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地震使Leaf不能及时供货 日产北美受重挫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3月16日09:32

  搜狐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3月15日报道,由于日本地震的影响,日产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遭受了重大打击,使得原本就争议颇多的Leaf供应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日产公司再次因为不能及时向北美订购者交货而遭遇危机。

  日产公司表示,一艘满载600辆电动车的运输船在上周四已经驶离日本港口,成功地避开了周五发生的大地震。但是该公司同时指出,该公司位于日本神奈川县进行电动车生产的追浜工厂(Oppama Plant)已经被关闭,并且公司并不能确定零部件供应体系何时会崩溃,这对于Leaf的生产无疑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日产在一份声明中称,地震日产leaf生产和供应造成的更深层次的影响正在进行评估。

  日产公司此前一直希望借助Leaf在北美市场的投放改变其传统的形象,转变成为汽车科技的领导者。日产在北美市场一直被看作是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的跟随者。日产汽车和它的合作伙伴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已经在Leaf这个项目上投资超过40亿美元,可以说这是一次两家公司共同发起的赌博,结果现在很难想象。日产目前正抓紧时间在美国田纳西州建立电池生产厂,希望能够在2013年在美国投产Leaf

  日产于去年推出Leaf,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20,000消费者交付了99美元的定金订购。但是日产的交货速度却异常缓慢。日产二月份在美国市场销售Leaf67辆,比日本国内市场一月份87辆的销量少了20辆。造成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日产把更多地销售配额分给了日本市场。

  在美国市场,Leaf的售价为33,000美元。但是美国政府为电动车消费者提供了价值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一些州还单独增加补贴,这大大增强了Leaf的竞争力。

  美国消费者从去年四月份开始注册订购Leaf,但是却被告知12月份才开始在美国制定的州进行销售。在今年早些时候被问及Leaf供应缓慢的问题时,日产北美公司负责市场营销的高级副总裁Brian Carolin表示,日产正在加快生产,Leaf在美国市场的供应会在四月份大幅增加。然而地震的发生可能会使这一时间继续推迟。

  由于去年的过度宣传,Leaf爱好者已经开始产生厌倦情绪。地震造成日产工厂停产可能加剧美国消费者对于Leaf供应的失望。在这种情况下,日产想要重塑企业形象的目的很难达到,相反,还极有可能在美国市场遭受重挫。(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