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再战中高端市场 K5能否协助品牌完成蜕变

作者:熊斯思
2011年03月16日17:2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K5正式上市,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5.98万至24.98万元。

  从宣传攻势到品牌代言人再到华丽的上市发布会,为了营造出K5的中高端产品形象,东风悦达起亚可谓是煞费苦心,而面对热度不降的中高级车市场,把握先机的K5能否提升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高度,则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主打2.0升车型 外观与配置为最大优势

  不得不承认,在中国汽车市场摸爬滚打的近10年中,韩系车在得到教训的同时,也慢慢摸清了中国客户的消费理念。自福瑞迪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凭借创新的外观设计、发动机技术的进一步优化以及更丰富的配置,在各车型细分市场占据了更多份额,新上市的K5同样也融入了像全景天窗、一键式启动、迎宾大灯等更创新设计元素。

  K5由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主笔设计而成,长宽高分别为4845毫米、1830毫米和1460毫米,并拥有2795毫米的长轴距。该车继承了许多起亚家族元素,虎啸式进气格栅动感犀利;倾斜的后窗线条与略微上扬的动感腰线完美结合,凸显出整车活力;略显精练稳重的轿跑式车尾,融入修长飞翼后组合尾灯以及双色个性后保险杠组合设计;18英寸个性轮毂锋利夺目,与顶棚镀铬条共同营造出优雅与高贵的气质。

  动力方面,K5搭载了代表起亚领先技术的D-CVVT系列汽油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箱,2.0升、2.4升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到了121千瓦和132千瓦,CVVT(进、排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不仅让车辆加速更迅猛,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据了解,在K5推出的7个车型中,车型间的售价相差较大,2.4升最低配车型比2.0升最低配车型高7.5万元。对此,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表示,K5上市后将主打2.0升车型,而2.4升车型更多的作用在于提升品牌高度,实际市场销量的意义并不大。

  重启品牌提升之路 企业对车型信心十足

  一直以来,受制于品牌和技术不足的原因,韩系车在打入中高端汽车市场的道路上屡屡受挫,这其中,北京现代索纳塔御翔领翔,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的老款远舰车型等都成为了失败的试验品。

  记者了解到,2011年被东风悦达起亚确认为“品质年”,企业将实现43万辆销量、跻身行业前十名作为发展目标,相比2010年超33万辆的销量,东风悦达起亚成为今年行业内少有将增长目标定位较高的车企。为给冲击更高销量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又再次挺进中高级车市场,寄希望于K5能打开品牌提升的大门。

  据东风悦达起亚方面介绍,K5上市后将与一汽马自达睿翼别克君威等车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但从价格定位来看,K5的部分车型售价也与诸如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主流中高级车价格重合。实际上,除了其他品牌车型的竞争外,K5面临的最大挑战其实还是来自出自同一平台的北京现代新索纳塔车型。

  对此,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表示,中高级车市场的发展空间仅次于SUV市场,所以东风悦达起亚希望能和北京现代的车型共同发展。但苏南永也对K5表示了一定信心:“由于品牌缺失问题,赛拉图销量没有伊兰特好。不过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狮跑车型已经超过途胜车型,而智跑也有超过ix35的势头,以此来看,K5没有理由不会超过新索纳塔。”

  此外,苏南永还透露,今后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将以“K”字母加数字命名,形成一系列的产品。同时,为了解决产能问题,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的规划也已提上日程,下半年有望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