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K5押宝品质 韩系车全面冲击中高级车领域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2011年03月18日15:14

  K5上市在2011年的春天形成了一股冲击波。除了上海的全国上市仪式之外,各地方也陆续上市,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K5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向上的突破,同时,K5也宣告着韩系车对中高级车领域的“勃勃野心”。

  K5押宝品质 韩系车全面冲击

  同时,从K5开始,字母“K”加数字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未来所有新车型的命名方式。这个字母不仅是“KIA”的首字母,同时更是王者、动力、动感等字母的首字母,从这一命名方式,就能感受到东风悦达起亚这个韩系车企的冲劲。

  豪赌品质

  市场级别越高,对于品牌力的要求也就越高,这一点毋庸置疑,因此在推出K5的时候,东风悦达起亚格外谨慎,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即便如此,在K5上市前苏南永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K5正如我待嫁的女儿,有些许的担心与激动!”

  当然,苏南永为自己的女儿“出嫁”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他曾经表示:“K5惟一的短板是我们起亚的品牌力,当然这也是K5今年要承担的任务之一。”苏南永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提升品质,东风悦达起亚针对K5的品质有一个长期的计划,在K5上市前,这一计划已经开展。

  据了解,在苏南永履新就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之后第一个动作就是举办了“K5品质确保誓师大会”。他对K5品质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苏南永曾经告诉本报记者:“2011年我们有3个‘前十’目标,销售进入全国前十,IQS(新车质量)行业前十,CSI(客户满意度)行业前十。” 苏南永表示,与第一个目标相比,他更关心后两个。

  在这样的严要求下,K5代表着韩系车品质的一个新高度,苏南永甚至曾经对媒体许诺:“也许我在冒说大话的风险,但我就是想承诺,我们会争取在K5的品质上不出现任何问题。”

  在K5之前,东风悦达起亚先后推出了福瑞迪智跑秀尔,这些车型与K5已经形成了“起亚家族”,共同打造着东风悦达起亚的新品牌形象,这个曾经以低价取胜的品牌渐渐转型,K5是这一过程的集大成者。

  创新营销

  K5带着东风悦达起亚冲高的重任,同时也给中高级车市带来了一次变革。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更是认为,K5将带来中高级车的第三次价值回归。

  蒋玉滨从更宽广的角度评价了中高级车市的变迁:“中高级市场的第一次价值回归是在2003年雅阁直降4万元,从而将这中高级车型的价格从30多万元降低到26万元左右。第二次价值回归是以新君威睿翼、C5、昊锐为代表,将价格门槛进一步下调至20万以下,个别车型拉低到18万元以下。中高级市场的价格变化带动了整个汽车市场的价值回归,并间接催生了汽车的普及消费。到目前为止,价格下探带来的价值回归已经越来越不明显,K5实现的第三次价值回归是以产品技术含量和工业设计为主,赋予消费者远远高于中高级车型的价值享受。”

  带着这种新思路的“范儿”,K5的营销可谓是中高级车的一个突破。在K5上市现场开通微博互动,根据某网站统计,K5微博粉丝达到150万,这样的关注度引起了行业内的热议。同时,在代言人选择上,东风悦达起亚不再选择体育明星,也没有转向一般的影视明星,而特地选择了上海爱乐乐团青年指挥家张亮。“文艺范儿”的K5将凸显精英格调。不仅如此,在K5上东风悦达起亚还开展了“数字营销”:推出适用于iPhone和iPad的K5 APP。从购车到驾车,K5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全方位的数码享受。

  在全球和中国市场,已经没人敢轻视韩系车的力量,此次K5的上市就是韩系车对市场全方位冲击的开始。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