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定期检修 自己动手保障车安全气囊的安全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孙蕊
2011年03月22日09:37

  安全气囊一般有10年左右的寿命。

  如果平时不多学习安全气囊的使用和保养常识,在事故发生时,恐怕不能起到安全保障的作用。

  安全气囊需要定期检修

  据了解,现在安全气囊的检修要求在行驶3万公里左右做一次电脑检测,也就是在4S店里常说的“大保养”时进行。

  北京现代汽车汇众4S店售后服务总监佟波说,驾驶员在平时驾驶中要注意观察位于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警告灯。在正常情况下,点火开关转到“ACC”或“ON”位置时,警告灯会亮几秒钟,进行自检后熄灭。若警告灯长亮,则表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应进行修理。否则,有可能出现气囊不起作用或误弹出的情况。

  检修安全气囊系统与检修汽车的其他系统不同,若操作错误,可能使安全气囊意外引爆导致伤亡。各个厂家采用的传感器、充气器类别和级数、引爆电路布局、推进剂等都有差别,因此,对安全气囊系统检修应找专业的维修人员,检修时应严格按各车型维修手册的规定进行。

  后视镜不要悬挂饰品

  最先提醒大家的是,驾乘人员一定要系安全带。在不系安全带的状况下,安全气囊不但不能对乘员起到保护作用,还会伤害驾乘人员。

  奇瑞汽车万众4S店售后服务经理李根表示,不要敲打或撞击安全气囊所在的部位。更不应该用水去直接冲洗气囊位置,因为受潮的安全气囊在关键时刻将无法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汽车装有前排双安全气囊时,不要让儿童坐在前排或在此位置安置儿童座椅。因为安全气囊的冲击力是儿童承受不了的,会对儿童造成伤害。

  李经理强调说,前风挡玻璃和车内后视镜上不要悬挂饰品。在气囊弹出时,悬挂的饰品会受到碰撞,飞向驾乘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不要在安全气囊和驾乘者之间或安全气囊外部的标识部位放置坚硬或尖锐的物体,否则,安全气囊打开时强大的冲击力会将它们压向驾乘者身体,同样会造成严重伤害。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