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Jacob George:中国汽车区域市场充满机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24日19:37

  【编者按】3月24日,搜狐汽车区域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2011-2013年搜狐汽车事业部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搜狐汽车计划未来两年内在全国建立超过50个汽车业务城市站。未来三至五年,搜狐汽车力争成为汽车互联网领域的全能选手,兼具“门户网站”和“垂直网站”的双重优势,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媒体平台+互动服务机构”。汽车行业众多嘉宾与业界知名人士以及诸多汽车媒体的朋友,和搜狐公司管理层、以及搜狐汽车事业部共同见证了这一战略规划的发布。 以下是J.D.Power亚太区中国副总裁、董事总经理Jacob George在此次战略发布会上的发言,他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汽车区域市场的机会分析”。

  搜狐的管理层、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借搜狐汽车事业部发布区域发展战略规划的机会,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现在中国新兴市场中汽车领域的商业机会。

  2010年中国市场轻型汽车销售1720万辆,2011年估计会达到1900万辆。这是一个11%的增长,在全球都是独树一帜的。同时,我们看到其他国家市场的增长也是较快的,大家都较为关注的美国,从增长率来看,预计也会达到12%,但从销量看,仅仅是1280万辆,这个数字无法跟中国市场匹敌。J.D.Power根据GDP对中国汽车市场从省份、直辖市的层面进行了划分,从整个布局可以看到一个大的趋势。我们这里面有四个级别的地区,在这几个级别里面的变化趋势,二线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并且会保持这个势头。

  关于在各个细分市场内一些车型的变化趋势,我们从车型的角度做了七个层面细分。由于利润和成本的压力,政策的影响,紧凑车型还会继续增长,但是可能会比较平稳。比较大的增长比如说SUV,随着消费力的增长和再次购车趋势的变化,将会成为一个增长更大的细分市场。

  下面跟大家分享以下J.D.Power关于新车质量研究的成果。这个研究也叫PP100,即每个品牌,每百辆车里面积聚的问题数。当然,问题数越少越好。对此,我们把国际品牌和中国本土品牌做了一个对比分析。中国自主品牌是蓝色的线。在此之前,中国本土品牌的问题数都比较高,反映的质量的问题比较多。但我们可以发现,它跟国际品牌这根橘黄线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表现在质量上也就是意味着很快会追赶上国际品牌。我们可以做一个大胆的预测:2015年中国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的质量差距会几乎消除。保守估计的话,这个时间最晚会在2018年。也就是说,2015年到2018年之间,中国本土品牌和整个国际品牌之间的质量差距会逐渐缩小。

  简单总结以下,中国汽车市场接下来将会有一个比较强劲的增长。但同时也面临一些压力,比如包括产品多样化的要求、成本上升、基础设施的建设跟不上汽车的发展等。此外,很多汽车厂商由于急速扩张也可能会带来产能过剩、库存增加的状况。而积极的因素是,在二三四线城市还有很多的机会,我们可以寻找到最佳的零售布局和资源分配的机会,同时还可以寻求更加优秀的经销商加入到各大汽车品牌的营销队伍。另外,本土品牌在二三四线城市对于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塑造、营销模式的创新上,也会遇到一些挑战。整体来讲,二三四线城市是一个很大的发展趋势,机会很多,但同时压力和困难也有很多。

  我们非常高兴地得知搜狐汽车将会在50个城市建立地方网站,并跟当地的客户、消费者进行更紧密地交流和沟通。我们认为这个战略同样是大势所趋,因为这样可以在当地市场更紧密地把厂家、经销商、终端消费者结合到一块,能够让市场的各个环节形成更密切的联系,从而推动市场更健康地发展。我们预祝搜狐汽车新的区域战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