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60万选SUV 宝马X3、奥迪Q5、奔驰GLK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2011年03月28日07:00

  内饰设计诠译车型定位

  三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应该无需过多地介绍了,都沿袭了三个品牌最具特色的风格;即使是全新的宝马X3和2011款奥迪Q5也不例外。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X3的内饰依然是那种富有运动感的设计,横式布置的中控台视觉上更突出车内宽度,非对称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宝马车一贯以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小巧且富有运动感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让一切变得简洁的高度集成的iDrive系统让整体设计融合了科技与运动。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方向盘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中控台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Q5在多种内饰风格和材料的选择,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MMI系统通过位于挡把后方的控制区域可以控制很多功能,但整体设计不如宝马X3的iDrive系统简洁,挡把四周布满了各式控制按钮。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GLK的内饰设计和外观如出一辙,布满了切割线。也许有人会认为内饰中浓厚的塑料及橡胶感让奔驰GLK少了一份豪华感,但这正是奔驰对于奔驰GLK的定位。大面积的仿金属面板、简洁的设计体现出了一款运动车型的风格,造就其刚毅的气质。

奔驰GLK级GLK300 4MATIC 豪华版方向盘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GLK级GLK300 4MATIC 豪华版中控台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在GLK的内饰上难以发现桃木、真皮一类彰显豪华的材质,但门上扶手位置所采用的真皮包裹所带来的舒适感远比各种装饰给人的豪华感更实际,这也昭示着奔驰在造车方面的用心之处。

座椅配置
车型

宝马 X3

xDrive28i 豪华型

奥迪 Q5

2.0TFSI 豪华型

奔驰 GLK300

4MATIC 豪华版

座椅高度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肩部支撑调节
- -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加热
座椅通风
- -
后排按比例放倒
宝马 X3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轴距达到2810的宝马X3在数据上要比其余两款车型大,设计师为X3塑造了一个紧凑有力的外观同时,显著扩大了车内使用空间。车辆前排和后排均配备多个大尺寸储物箱、托盘和杯座。三个后排座椅为长途旅行提供极佳的舒适性,其腿部和肘部空间明显比前代车型更加宽敞。后排座椅靠背能够以40 : 20 : 40的比例折叠,三个部分可同时或单独折倒。行李厢空间达到550-1600升,同时该空间的大小还可根据个人的不同需求而改变。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奥迪Q5那2807的轴距已经不再是同级车中最长的了,但也仅比X3短了小小的3mm。因此虽然Q5没有一如其余国产奥迪所采用的加长模式,但依然能提供充裕的空间。后排座椅更可以小幅度的进行前后移动,为行李箱提供更为广阔的承载空间。如果为了承载更多的行李,放倒后排座椅,后地板更可以近乎于全平状态,更为转载行李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5提供了其余两款车型所没有的前排座椅肩部支撑调节以及座椅通风功能,这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为舒适的用车感受。

奔驰 GLK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GLK不但在车身尺寸上小于对手,2755的轴距更是比宝马X3少了55mm。空间舒适性对于一款SUV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尽管GLK在紧凑型SUV中又是个头比较小的。虽然受其车身短小的影响,内空间算不得宽裕,但真的要做进身高1.75米左右的乘客,似乎也并不觉得拥挤。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GLK座椅完全依靠电脑调节,即便是头枕也要依靠电控按钮来控制,为了适合不同身高的驾驶者,当驾驶者身材不高时,座椅向贴近方向盘的方向移动,座椅头枕会自动根据驾驶者的身高降低头枕的高度,而当驾驶者身材较高大时,座椅向后移动,头枕也会随之加高,保护驾驶者的颈部。GLK的储物空间也算是方便,行李箱空间对于SUV来说绝不是什么问题,在放倒座椅后又能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存放超长的物品。在行李箱中,GLK还为你准备了可以折叠的造物盒,在行李箱内放一些琐碎的物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5满意度:89分  排行

奥迪Q5

实拍图片:4517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35~56.7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