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60万选SUV 宝马X3、奥迪Q5、奔驰GLK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2011年03月28日07:00

  皆为全时四驱,越野并非其本质

动力配置
车型

宝马 X3

xDrive28i 豪华型

奥迪 Q5

2.0TFSI 豪华型

奔驰 GLK300

4MATIC 豪华版

发动机
L6 L4 V6
排量
3.0L 2.0L 3.0L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rpm)
190/6600 155/4300-6000 17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10/2600 350/1500-4200 300/2500-5000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7挡手自一体

  在动力配置上,宝马X3奔驰GLK都提供了动力输出线性的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排量皆为3.0L,但宝马X3采用的是直列式发动机奔驰GLK则采用更为平稳的V型发动机;而奥迪Q5则采用了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扭矩上更具优势。

宝马 X3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X3 xDrive28i 豪华型拥有190kW最大功率以及310N.m最大扭矩。

  两款3.0L自然吸气发动机间的对比而言,宝马X3所拥有的190kW最大功率以及310N.m最大扭矩在数据上都要比奔驰GLK的170kW和300N.m要有优势,而奔驰GLK在输出转数上要比宝马X3低一点。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奥迪Q5的2.0TFSI发动机所提供的扭矩输出更为澎湃,达到了350N.m,而最大功率虽不比更高排量的两款发动机高,但也有155kW。奥迪Q5的动力输出最大优势不在于输出量度,更多的是其较低的输出转数;这也是增压车型的魅力所在。

奔驰 GLK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奥迪Q5以及奔驰GLK在最大扭矩输出的转数上比宝马X3更具优势,但在百公里加速的官方数据看来,宝马X3那6.9秒的成绩远比奔驰GLK的7.6秒及奥迪Q5的7.9秒更为优胜

宝马 X3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1款全新宝马X3xDrive35i比xDrive28i的轮胎配置更高。

  造成加速成绩差异的不光是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我们将把更多的因素一一分析。首先是变速箱的选用,奥迪Q5宝马X3皆采用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奔驰GLK依然停留在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三款车型皆拥有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止了动力的流失,但宝马X3那245/50 R18的轮胎却比奥迪Q5以及奔驰GLK的235mm宽的轮胎带来更大的抓地力。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1款奥迪Q5 2.0TFSI豪华型配备了235/60 R18轮胎。

  最重要的一点是车重,虽然宝马X3是三款车型中体型最大的,但整备质量仅有1820KG。奔驰GLK也仅比宝马X3重了10KG,可是奥迪Q5的整备质量高达1900KG;这也许就是奥迪Q5在加速度上明显慢于其余两款车型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造成奥迪Q5比其余两款车型沉的原因包括了其铸铁缸体,以及75L的大油箱。相比之下,宝马X3奔驰GLK所采用的缸体分别为镁铝合金及铝合金,而油箱容积也仅有67L和66L。

底盘结构
车型

宝马 X3

xDrive28i 豪华型

奥迪 Q5

2.0TFSI 豪华型

奔驰 GLK300

4MATIC 豪华版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轮胎规格
245/50 R18 235/60 R18 235/50 R19
最大扭矩(N·m/rpm
310/2600 350/1500-4200 300/2500-5000
前/后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盘式 通风盘式/盘式 前后通风盘式
可调悬挂 - -

宝马 X3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驱动方式上,三款车型皆采用了前置全时四驱系统。他们分别是宝马的xDrive、奥迪的Quattro以及奔驰的4MATIC。宝马xDrive的动态行驶控制系统通过后桥上的差速器利用电动机和一组复合齿轮和两个离合器在前后桥同时实现动力的分配转移。换句话说,宝马xDrive能在保持前后动力分配比率的同时,向车身一侧车轮传递动力。

宝马 X3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 X3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X3的四驱系统虽不可能给我们带来如何刺激的越野感受,但与牵引力控制系统集成多种功效与一体,当时速低于65公里/小时的时候,内侧车轮速度降低从而提高转弯速度与驾驶乐趣。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是奥迪最值得炫耀的技术。它是一套纯机械结构的四驱系统,其核心部件就是托森中央差速器(Q5采用的是托森C式,也是目前最新的托森中央差速器结构)。之所以奥迪的这套系统闻名于世,主要是因为它可以自动实现前后桥的动力分配,而不借助任何电子系统的干预。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车轮打滑时,完全依靠托森中央差速器自动实现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因此它对动力传递更加及时。由于奥迪Q5只在中央差速器上采用了托森C型差速器,因此在前后车轴上的左右两侧车轮的限滑方式只有依靠电子辅助系统进行干预,毕竟它不是一款纯正的越野车,在前后桥同时装备托森差速器也显得无用武之地。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GLK 300拥有了奔驰响亮的4MATIC四驱技术。这套四驱技术如今也发展到了第三代,不过不同于奥迪纯机械结构的托森中央差速器,奔驰的4MATIC四驱结构则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这种差速器结构由于需要电子系统的干预,同时受到离合器性能的限制,因此在性能上却是不及托森中央差速器。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对前后桥左右两侧车轮的限滑功能上,奔驰GLK350也同样没有配备具有锁止机构的差速器, 而4ETS电子牵引力控制在限制左右车轮打滑上起到了一定的功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GLK级(进口)满意度:85分  排行

奔驰GLK级(进口)

实拍图片:1644

评测文章:58

级别:SUV

油耗:11.3~11.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50~7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GLK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