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细分市场SUV销量见涨 节油SUV车型最热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何瑶
2011年03月28日07:4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2月汽车总销量环比下降27.2%,不过同比增长46.2%,尤其是SUV车型同比增长高达120%,成为细分市场的最大亮点。SUV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源于消费者对SUV多功能特性的认同日益提高,另一方面也是限购、限牌等限车政策带来的市场效应。而在油价不断高涨的背景下,燃油经济性强的SUV更受市场青睐。

  细分市场SUV销量见涨

  随着各一线城市的限购、限牌等政策相继出台,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开始发生变化,逐渐提高购车的档次,对车辆的多功能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以圣达菲为代表的经济型城市SUV,还是以MDX宝马X5为代表的豪华SUV,凭借着“一车多用”的多功能性,在限车政策的影响下,拥有了更大的市场空

  间。据今年1—2月的销售数据显示,SUV产销24.67万辆和25.37万辆,同比增长51.00%和53.94%,2011年1—2月各车型销售增长贡献比较中SUV贡献度高达31.82%。

  对于这个细分市场,众厂商也是铆足了劲,在MDX已被市场广泛认可之下,豪车品牌Acura更推出了全新的MDX

  享运动版,采用更为个性的运动精品套件,将运动豪华进行到底。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经理孙震宇也曾向记者表示,在2011年,雷克萨斯定义为SUV年,整个产品线的布局已经完成,根据战略计划,将对以西南区特别是成都为代表SUV销售重点区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企业发力瞄准节油技术

  SUV因其空间更大、用途比较广,成为多数消费者二次购车的首选车型已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在今年的车市调整年,对于SUV给消费者一贯的形象是“油老虎”,节油性能突出的车型一直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何合理有效地省油才是应对高昂油价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据Acura特约店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发动机技术、变速箱的改进,SUV车型同样能够打造动力与环保兼顾的动力系统,再搭配出众的操控性,将可实现高效的燃油经济性。Acura旗下主力SUV车型MDX采用的是3.7LV6VTEC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在实现动力输出可媲美多款V8发动机的同时,保持了紧凑体积和极高的燃油效率。据了解,雷克萨斯全新GX460搭载的4.6升V8顶置双凸轮轴32气门双VVT发动机,让全新GX460的超智能发动机提供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油耗更经济性也很显突出。记者何瑶

(责任编辑:崔睿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