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取消威麟事业部 刘宏伟调任销售副总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2011年03月30日09:17

  在宣布实行“大事业部”改制后的半年,奇瑞就不得不为当初的草率“改弦更张”。

刘宏伟(资料图)
刘宏伟(资料图)

  记者日前从奇瑞获得确认消息,当初作为事业部改制推出的四大事业部之一的威麟事业部,已经被奇瑞高层予以取消。而威麟事业部总经理刘宏伟则调任马德骥“挂帅”的奇瑞汽车销售公司,他的新职务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管瑞麒威麟两个品牌的销售工作。

  据悉,奇瑞内部是在上个月才做出取消威麟单独设立事业部的既定计划的,而刘宏伟本人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已经确认了上述消息。受此影响,威麟此前既定的将事业部搬迁到北京的计划也将无限期搁置。而在上个月,威麟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北京事业部办公楼已经快装修完毕,随时准备入驻。

  记者了解到,这是奇瑞自去年8月突然毫无征兆地对外宣布启动“大事业部”改制以来,首次就这一管理架构进行“二次调整”。奇瑞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威麟事业部取消进京计划以外,奇瑞原计划成立的“旗云事业部”、“开瑞事业部”和“动力总成事业部”等三大事业部仍将继续按照独立事业部架构运作。

  对于取消威麟事业部的做法,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奇瑞多品牌战略并没有变,此举是资源的再整合。按照奇瑞官方说法,由于威麟品牌影响力较弱,加上现有产品在车型数量和竞争力方面都非常有限,尚不足以支撑该品牌成立单独的事业部运作。

  “强行成立事业部运作,势必增加公司的运营成本。”一位年初就从麒麟公司调离的奇瑞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现有产品仍不足以支撑独立事业部的条件下,奇瑞取消威麟事业部并将其与瑞麒等品牌一道划归销售公司名下,是个务实明智的选择。公司资料显示,威麟事业部前身属于奇瑞汽车旗下麒麟销售公司,去年奇瑞实行事业部制后正式单飞。

  而在更早前,麒麟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被认为是因业绩不佳被迫提交辞呈,目前杨波已重回“前东家”华晨金杯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