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新能源车路更宽 百辆混合动力车交付

来源:中国汽车报
2011年03月30日16:42

  3月21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政府广场,南昌市副市长罗慧芬亲自坐上一辆长安志翔混合动力出租车。此时,包括这辆车在内的105辆长安志翔混合动力轿车正式交付南昌市示范运行。本次示范运行是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投放数量最多的一次,也是长安汽车历来最大的一笔新能源轿车订单。

  品质铸就成功

  交车仪式上,罗慧芬表示:“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第一阵营的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得早、做得实、品质好。”

  罗慧芬的判断建立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从技术上讲,长安志翔混合动力轿车,从整车设计、发动机设计到混合动力系统,均由长安汽车完全自主开发。长安汽车完整掌握了整车控制策略、整车系统集成与标定技术、电池管理技术、电机开发与控制技术等混合动力关键技术,取得三十多项发明专利。

  早在2009年,长安汽车就过五关斩六将,从诸多新能源汽车企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南昌市的订单。2009年9月,长安汽车向南昌市交付了82辆中度混合动力轿车,其中63辆作为出租车,19辆作为市政府公务用车,这批车已经按照商业化运作的标准运行了半年左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交付已是第二批。

  “商用和公用是可操作性最强的新能源汽车使用领域,南昌市集中力量在这两个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很明智的做法。政府用车选择新能源汽车,才可能有私人用户跟进。”长安轿车事业部总经理况锦文表示。

  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勇告诉记者:“长安新能源汽车敢在对品质、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出租车行业示范,是因为我们对产品有极大的信心。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可以马上组织大量生产,最快时间交付到客户手中。”

  服务续写辉煌

  交车仪式上,况锦文强调得更多的是服务。在他看来,服务和品质都是新能源汽车稳步发展的基石。“长安汽车将以优质的服务、全力配合南昌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他表示。

  任勇告诉记者:“第一批新能源出租车刚交付时,油耗超出了预想值。我们根据南昌的路况,对控制软件进行了适应性调整,使其经济性发挥到极致。我们还根据南昌的行驶环境和司机的驾驶习惯,对新交付的这批车进行了很多调整。我们曾派出技术小分队去考察,发现南昌出租车司机开车比较猛,而且出租车有时候需要抢客,急刹车较多,不规范操作比较多,于是我们联合南昌市相关部门先后举办了6次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驾驶培训。今后,我们会把南昌的经验推广到其他城市的出租车运行中去。”

  南昌市负责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应用推广相关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刚开始,出租车司机关于油耗的投诉很多,经过几轮培训,效果非常明显。” 出租车司机董师傅说:“长安混合动力出租车最大的优点是节能,用一箱油比其他出租车多跑100公里左右,可节约50元油费”。

  争当推广典范

  南昌的示范运行给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上增加了新的亮点,与其他亮点交相辉映,逐渐勾勒出长安新能源汽车版图。

  2008年,长安混合动力轿车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2009年,又进入中南海成为国务院机关惟一公务示范用车。因在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长安汽车也被国家科技部等部委授予“国家科技进步奖”。

  目前,长安汽车与全国25个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试点城市均建立了良好关系,并在重庆、杭州、昆明等13个国家“十城千辆”城市广泛开展示范运行,涉及政府机关公务用车、出租车行业。其中重庆有300余辆、昆明50多辆。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近500多辆,累计行驶里程达719万公里。在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中,长安是目前“运行区域最广、示范运行行业最多、示范运行数量最大”的企业。

  “今年是示范运行的最后一年,我们会加强和示范城市的合作。今后,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推广不仅会在轻混轿车方面,还会向中混轿车推进。‘十二五’期间,除了混合动力汽车,长安纯电动、Plug-In、燃料电池等其他新能源汽车也将逐渐登场。我们还要在推广方式上实现更大突破,在私人用车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任勇说。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