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手买旧车砍价不留情 2款省油2手车推荐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4月01日09:34

  面对如此飞涨的油价,开车如果遇到堵车的情况、面对城市频繁启停的路况您是否会关注自己车辆的汽油消耗?购车者不少是工薪阶层,考虑要经济条件有限,买新车又怕自己的技术不好发生刮蹭,于是很多人会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二手车来练习。本文将给大家推荐一些经济省油的二手车

  东风雪铁龙富康爱丽舍

  生命周期:

  1997-至今,市场参考价格2-5万元

  发动机线束

  (车龄超过8年以上应重点检查)

  更换:

  机油、火花塞、正时及三滤

  检查:

  轮胎、电瓶、后桥保养

  作为一款经典实用的两厢车富康多年以来经久不衰,从90年代初期至今,富康在市场上的保有量相当大,不仅得到国内用户的认可,而且它在二手市场中,还有一定的保值率。

  97年开始富康开始生产电喷车型,包括1.4升或1.6升的两款车型。富康的油箱较小,容积大约有40升左右,状态好的情况下,可以跑到将近600公里再加油。

  8V发动机

  1.4车型都是8气门,而1.6升车型又分为8气门和16气门两款。8气门车型皮实、耐用,而且维护比较方便,在日常的换油保养机滤是18元,机油也在120元以内,因此在2手市场价格也会比16气门的低。

    16气门车型是在动力方面与8气门相比有明显提高,尤其是在中后段加速上。在2手市场4-5万元左右可以买到不错的车。在驾驶中这款发动机应在2200-3000之间换挡,以达到较好的动力输出。

    如果经常是市区行驶,就需要经常检查节气门、定时清洗,否则发动机怠速时会有明显抖动。

  自07版富康之后,升级了无骨式雨刷、将原来的一般的后视镜改良成了新的多曲率无盲点后视镜;加装了原厂的挡泥板。

  爱丽舍富康基本一致,自富康停产之后,两厢版本的爱丽舍出现了,我们可以理解为富康的延续。

  上海大众POLO

  生命周期:

  2002-2005,市场参考价格4.5-6万元

  购车注意事项:

  发动机线束

  (车龄超过8年以上应重点检查)

  更换:

  机油、火花塞、正时及三滤

  检查:

  轮胎、电瓶

  2002年至今,POLO一代又一代地不断延续。第四代经典版老POLO上市的时候凭借可爱的造型和鲜艳的颜色为该车增添了活力。由于它具有良好的做工与性能,加上成功的外形设计使它在当时深受女性车主喜爱。老款车型于06年5月停产,被新款车型所替代。

    旧款POLO采用了PQ24平台生产,配有1.4 16V和1.6 8V两款发动机。该款车的特点也是皮实耐用,ABS及安全气囊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

  多数购车者会选择排量较小的1.4升16气门发动机,因为该款发动机早期采用进口方式引进,燃油经济性也比较优秀,而1.6升8气门发动机低扭较好,适合城市使用。

  在保养方面, 1.4及1.6升车型日常更换机油及三滤与富康的价格相差无几,但是更换正时皮带相对就比较贵了。自圆灯POLO之后,新款将正时改为链条设计,降低了维护成本。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