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车便利更贴近实用 测菲亚特博悦自动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1年04月02日08:39
2011/03/31 NO.041

    以前驾驶菲亚特博悦手动档的印象在脑海中还十分清晰,1.4T充满爆发力,6速手动变速器行程短、吸入感强,底盘紧凑规整,那种感觉就像是在驾驶一辆小跑车,这次自动档博悦运动的驾驶感觉却没有再次给人惊喜。很明显,AMT半自动变速器带来驾驶便利的同时,也依然留下了明显的换档冲击。从手动到自动,不光是变速器的变化这么简单,运动模式变成城市驾驶模式,种种变化都在说明它向实用方向的更加贴近。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2011款博悦相对于以前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在保留整体短小精悍突显运动风格的同时,只是对细节进行了小幅的改动。前部上下分体的格栅都采用了镀铬处理,看起来更加精神,也更抢眼。运动版车款格栅上带有的T-Jet红色增压标识在这辆车上也没有见到。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整体的变化不大,但博悦具有的独特意大利式气质令其在车流中依然很容易分辨出来。相对前脸更加突出的运动气质而言,车尾饱满圆润的设计则更多显出几分乖巧可爱。

1.4T动力充足,爆发力强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博悦全系配置了1.4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小排量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动力丝毫没有柔弱的表现,相反还能给驾驶者对动力充分的满足感。这款发动机在5000rpm时可以输出88kW的最大功率,在1750rpm时就可以输出206Nm的最大扭矩。低转速区间开始就可以输出绝大部分扭矩,这使得博悦在起步及再加速时动力都可以得到充分地发挥。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博悦的1.4T发动机涡轮启动前后动力变化相对比较顺滑一些,顿挫感比同排量的大众1.4T发动机要小得多,因而在舒适感上也要强了不少。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车匹配了一部AMT半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的机械结构外加类似自动挡的换挡方式,令它在驾驶操作简单便捷、传递效率较高的同时,却难以避免大幅地换挡顿挫,如果按照一般自动档的方法驾驶,驾乘舒适感明显处于劣势,在变速器正常换挡的转速区间适当收油,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换档引起的顿挫幅度。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自动控制加减档的灵敏性上,这部AMT变速器并不具备任何优势,相对6速的手动档车款而言,它有更多的驾驶便利,新手操控更加轻松,应付城市堵车也能有更多的自由,不过另一方面,博悦骨子里的驾驶乐趣却因此打了几分折扣。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对手动挡车款的动力输出,自动档车款的动力被人为进行了限制,功率和扭矩都要小了一些,再次证明了这款车实用方向的定位与手动车款运动方向的不同。这款AMT自动档配置的1.4T博悦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用时9.79s,比手动档车款要长了1秒多。而官方资料显示,自动档博悦的最高车速197km/h也要比手动档车款的212km/h小了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菲亚特博悦满意度:89分  排行

菲亚特博悦

实拍图片:1282

评测文章:6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39~20.7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