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理念S1下线不是品牌下探 广本双品牌起步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2011年04月02日14:10

  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理念S1的下线标志着广本双品牌运营正式开始。”

  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可能就是认识自己,一个一直都清楚知道自己方向的企业将被证明是一个伟大的企业。这一点广汽本田当之无愧:12年前的3月26日,中国第一款与世界同步导入的车型雅阁下线、第一家4S店在广州开业;12年后的同一天,中国第一个合资自主品牌量产车型理念S1下线。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理念S1的下线标志着广本双品牌运营正式开始,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同时对于理念S1的市场前景,姚一鸣说:“以后成功不成功由市场说了算,但是我们很有信心。”

  在下线仪式前一天,广本还安排了理念S1试驾环节,一群到附近游玩的人被吸引过来:“这是什么牌子啊?是广本的吗?这个车得卖10万吧?”这一连串的问题,已经能够带来启发,广本和理念S1都已经准备好了。

  “已经准备好了”

  据了解,广汽本田对理念品牌首款车型的支撑是全方位的。除了广汽本田不断强调的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以及本土化研发之外,在产能方面,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扩大产能的工作将于今年5月展开,到下半年增城工厂将实现24万辆的产能。这对于理念品牌将形成强有力的产能支撑。

  在市场方面,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理念S1所处的细分市场容量巨大,2010年将近200万辆,未来还将保持10%的速度增长,也就是到2015年,这一市场容量将达到300万辆的规模。因此,广本将理念S1定位为“新基准国民车”,将瞄准首次购车用户,除了传统的市场之外,将主打3-5线市场。这将给广汽本田带来一次销量提升的机会。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表示,未来理念S1将开展品牌差异化的营销,今年上市的理念S1的目标销量为3-5万辆。

  尽管在研发方面,作为理念品牌首款车型S1仍然由日方主导,但是这一格局将很快发生变化,据了解,在今后理念车型研发工作中,中方将逐步担任主要角色。广汽本田研发公司总经理就表示:“我们要搞清一个概念,我们并不是‘日中研发’,而是‘中日研发’。”随着中方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主导的局面将很快到来。

  不是品牌下探

  其实,紧随在广本之后推出自主品牌的企业,大多数的想法是在不伤害自身品牌的基础上,进行下探,因此形成更完整的产品链,与本土的自主品牌展开搏杀,从而加强自身的竞争力。

  理念的初衷显然不是这样,尽管可以想像得到售价将有所突破,但是这并不是为了下探而下探。姚一鸣表示:“我们是双品牌,对于理念,我们有着长期的规划,其品牌定位也并不是就低于本田,在产品方面也将不仅局限于经济型市场。S1只是一个开始和起步,我们要慢慢来,随着我们自身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我们会推出更多的车型。”

  对于其他对手在合资品牌下推出的更低价格车型,广本方面并不以为然,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陈淼告诉记者:“我们与这样的做法有着根本的区别,我们投资几十亿建设自己的研发中心,是为了形成自己的品牌和产品体系,而不是单纯地牺牲利润,压低价格来抢夺市场。”

  对于合资自主,争议仍然一直存在,广本在第一个选择之后,面临着巨大的不解和质疑,现在理念S1的下线或许足以回答这个问题。姚一鸣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了转向汽车强国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合资企业也应当走在前面,从制造企业转向为全价值体系的真正的企业。他告诉记者:“这是广本对于合资企业未来怎样给出的自己的答案,到目前为止我是十分满意的。”

  在广本选择了合资自主这条路的时候,就注定了要经历这样的阶段,很多参与理念品牌的员工都表示:“通过这个过程,深深感受到了不容易,也经历了方方面面的困难。因此我们对理念也抱有很高的期待。”

  能够一直保持突破的姿态,广本或许早已经意识到了,实际行动的力量永远大于争辩,当理念S1切切实实出现的时候,当合资自主真正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准备好了吗?汽车行业准备好了吗?这个问题将在理念上市后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