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轻型SUV之争 新X3和Q5/GLK/XC60/神行者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peter
2011年04月07日06:48

  【搜狐汽车 进口车】纵观中国豪华车市场,尤其是进口豪华车市场,最耀眼的明星要数SUV,而其中轻型SUV(尺寸小于全尺寸大型SUV,自重稍轻)更是在市场中炙手可热,一车难求,加价传闻不断。各大豪华车厂商也早已看到这一市场的潜力,不断推出新车型,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日前,宝马新X3发布,外形较老款改变很大,空间尺寸增加,轴距加长,饱受诟病的前后灯改回到宝马的家族传统风格,各种先进装备一应俱全,外观装饰更加时尚化和城市化,动力增加,内饰更富于运动。宝马新X3的推出,标示着宝马誓要夺回该领域公路明星的决心,这也更符合该车型更注重驾驶者的典型风格。

宝马 X3 实拍 评测 图片

  从去年的X1到今年的新X3可以看出,宝马希望在城市轻型SUV市场上取得突破,对奥迪的市场步步紧逼。同时,他们的欧洲同行也从未放弃梦想,沃尔沃推出的XC60 就是对他们思想的直接表达:外观新颖,设计思想先进,并秉承传统的一贯安全理念。沃尔沃也欲以其作为一颗重要棋子,在中国市场上有所作为,更何况沃尔沃的目前中国身份,更不容得他在中国市场的沉沦。

沃尔沃 X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城市SUV的领域,奔驰GLK是作为一款希望有奔驰轿车的平稳驾驶,又兼顾驾驶乐趣的车型,外观较为方正,棱角鲜明,但时尚感稍差,看上去似乎较严肃,好像在说:别和我开玩笑,我是奔驰。前脸上的巨大车标,似乎随时提醒着人们,他那奔驰的身份。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说到SUV,不能不说路虎,她作为一家豪华车的传统强势越野家族,更不会轻易放弃城市SUV这个对他们来说已视其为属地的市场,而且,论制造此类车型,路虎似乎更有思想表达:这就是神行者2。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外观 图片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上的豪华车品牌德国奥迪,他在中国豪车市场第一的地位就是对其在中国打下的雄厚基础的最好表达。对于城市SUV奥迪推出Q5,中国人说:“YES!”,下一个动作就是纷纷掏出腰包,只是似乎忽略了市场中光有钱还不行,还要“排队”,于是乎就有的人手举钞票高呼:“我加钱!”。试想啊,一种车卖到这种情况,奥迪会轻易让出市场份额吗?更何况他还有个异姓兄弟“途观”,可不要小看这家伙,其通晓中国国情,外观似乎不大,但乘坐空间大,价格便宜,而且即将的改款外观更漂亮,在低端市场上,他必定成为老牌德国厂家大众集团的杀手利器,也是对奥迪低端市场的有力补充。

奥迪 Q5(进口) 实拍 外观 图片

  到底谁更强呢?下面,我们逐一进行分析。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