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欠账数额已达千万克朗 萨博遭遇生存危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4月08日00:04

  搜狐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4月7日报道  萨博的一家瑞士供应商今日表示,目前已经停产的萨博汽车,欠账已达千万克朗,堪称负债累累。FKG供应商行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Svenake Berglie今天表示,"萨博的欠账总额是多少我并不知道,然而,肯定是高达数千万克朗。"

  因为拖欠某些供应商的账目,萨博在瑞典的生产线连续三天停产了,从目前的情况看停产还将继续下去。萨博目前并未就拖欠供应商账目事宜立即发表评论,然而该公司之前曾表示,正与供应商进行商谈。

  萨博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在其本土瑞典引发了媒体方面的猜测,不少人质疑萨博是否还能继续生存下去。一年前,世爵汽车从通用公司手中收购了萨博,看似拯救了萨博的生存危机,然而如今看起来萨博只是暂时度过了难关,其生存还是面临着诸多困难。Berglie表示,萨博公司和供应商之间的谈判是不是关于制定新的条款,而是关于要求萨博方面支付这些早已到期的账单。

  "目前媒体的报道均认为萨博和供应商的磋商是关于延长还款时间,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其商谈的重点是供应商要求萨博必须尽快支付欠款。"Berglie 表示萨博方面正在积极努力解决其在财政上的困难,然而他对该公司的前途表示担忧。"如果萨博不能走出目前的财政困境,情况就将变得非常糟糕了。"

  在瑞典西南部萨博特罗尔海坦厂的工会官员周三表示,本周剩下的时间,该工厂的工人都将停工休息。世爵汽车称萨博目前的状况是"暂时的"。

  世爵目前将希望寄托在俄罗斯金融家、世爵前股东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身上,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目前已经向瑞典瑞典债务局申请到了入股萨博的权利,据悉,他将投资5000欧元(7159万美元)。同时,瑞典已保证从欧洲投资银行贷款4亿欧元给萨博,用于其解决财政问题,走出困境。(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