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自主品牌定位需谨慎 盲目高端将拔苗助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孟京涛
2011年04月08日07:57

  上海车展马上就要开幕了,很多民族汽车企业即将推出多款新车型,但我们了解到在众多新车型中有很多的车型是价格在1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车型。民族自主品牌向高端发展的方向到底是对还是错呢?

  就目前我国自主品牌所生产的产品严格来讲的话基本是低端产品,这些汽车企业之所以在近几年得以生存得以发展,主要原因在于其企业的产品定位低端的结果,在企业低端产品取得成功之后就会自然地向上一层次发展,这是非常正常的发展轨道,但是在企业向上一层次发展之前,我们是不是应该看一看我们是不是已经有了向上发展的条件、能力和实力,我们的基础能否达到了向上发展的要求,如果达到了,向上发展是正常的水到渠成,反之就会出现欲速则不达的现象。

  其实我们分析一下,目前我们的自主品牌,技术制造工艺研发水平、品牌等多方面都没有达到向高端发展的能力,虽然近几年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销量大增新车型也是层出不穷,但是这些产品的卖点不是技术不是品牌而是价格,如果没有低价格的营销我想就不会走到今天,同时在自主品牌的全部产品中还没有一款是全新技术的产品。这里所讲的全新技术包括车辆的发动机底盘悬挂及车身制造工艺等等,多数产品都是换壳的产品,这就说明我们的实力还是不够的。

  同时还有一点是,虽然我们自主品牌在低端依靠价格取得了成功,但这样的成功是在没有国外及合资品牌的竞争之下所取得的,这样的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性,是不可盲目乐观的,而就目前的自主品牌而言,最为主要的问题是如何把低端产品做得更好,用可靠的产品把低端市场守住,这才是目前发展的关键所在。再者说,低端市场才是目前我国经济条件下最为主要的市场,只有把低端市场牢牢地守住才能向高端发展,而只看到成绩没有看到风险并盲目发展的话,恐怕会走上险路,至于什么“不发展高端就等于死路一条”的话那恐怕世界上只有生产奔驰宝马的企业才有生存的权利,这句话本身就存在着对低端车型的歧视,对低端消费者的歧视,为什么自主品牌生产低端车型服务百姓消费者就不能生存呢?纵观世界汽车企业发展史哪一家不是靠生产百姓车发展壮大的呢?如大众福特等。

  自主品牌向高端发展不是不可行只是时机未到,现在盲目向高端发展就是拔苗助长。还有一点要提出的是,不光在技术方面还未成熟,同时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有不小的差距,所以说我们首要的问题是缩小差距再向高端发展,那样自然会水到渠成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