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吸收萨博技术进应用阶段 年内见成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09日13:30

  自2009年成功收购萨博相关知识产权之后,北汽集团就加快了萨博整车与核心动力总成的技术转化和应用工作,全面推进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和制造体系建设。4月9日,作为消化吸收萨博技术、打造北汽自主品牌的重要项目,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预示着萨博核心技术的消化和吸收工作即将进入应用阶段。

  依托萨博技术 涵盖中高端各细分市场

  2009年,北汽收购萨博获得的整车平台和发动机等核心技术,无疑为北汽集团研发自主品牌乘用车增添了极具分量的砝码。素有“贴地飞行器”美誉的萨博汽车,无论车身技术还是发动机技术都堪称世界顶尖水平,这些都将为北汽所继承和发扬。北京汽车将依托萨博的先进技术优势,力主自我研发,打造出看齐欧洲标准的产品。

  按照规划,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未来将主要生产基于萨博技术的高端三厢轿车,产品包括主要面向国内中高档公务市场的C80K和C70G轿车;面向中等及一般收入消费者的C60F和C50E轿车,以及在这三个平台上开发的MPVSUV新能源汽车等衍生车型,覆盖中高端乘用车领域各细分市场,未来将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目前,北汽集团依托萨博技术,建立了三个整车平台,并完成第一款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C70G的样车试制,预计今年年底这款车就能够实现整车下线。同时,基于萨博技术、自主开发的C50E和C60F两款中高级轿车的研发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将在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新设计 契合世界汽车大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继承萨博极佳的动力性能、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非凡的底盘操控性能和卓越碰撞安全性能的同时,北汽基于萨博平台的中高端车型在内饰和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北汽专门委托了世界汽车设计领域最富盛名,曾经为法拉利等世界顶级奢华汽车品牌做过委托设计的宾尼法利纳公司,为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塑造了更加契合当今世界汽车设计时尚潮流的全新形象。

  据北汽研究总院的有关人士说,北汽C60F饱满的外型富有肌肉感,使整个车由内而外充满生命力。在对线条、曲面细节的组合和处理上,体现着雕塑艺术的细腻和灵感。而C70G简洁的车身表面,韵律感的线条,如罗丹汉白玉雕塑的细节,将优雅的品质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内饰的选材上,北汽基于萨博平台的中高端车型都将选用高档内饰材料、优化色彩搭配,增加内饰豪华感和实用性,充分彰显了北京汽车的大气、尊贵之感,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

  价值制胜 成就自主品牌新典范

  一直以来,北汽集团秉持“行者有其车”的造车理念,在各个细分市场为用户打造了多款经典车型。如今,北京汽车再度发力,谋求更宽领域的超越,为消费者带来更优选择。

  随着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不久诞生,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最大的获益无疑就是以比国外低得多的价格,享受到真正可以媲美欧洲品质的中高端汽车产品和服务。“北京”牌将寄望能改变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价廉物次的形象,成为广大汽车消费者能买得起、开得起的好车,充分享受工业文明带给生活的幸福感。

  我们不禁期待,随着北汽中高端车型的陆续上市,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面貌将为之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