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澄清:沃尔沃不会制定中国市场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丽
2011年04月09日14:59

  中新网4月9日电(汽车频道 马丽)4月8日,中新网汽车频道沃尔沃汽车“中国国学与沃尔沃品牌文化”研讨会上获悉,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李书福就吉利沃尔沃经营理念分歧一事首度公开澄清,在与沃尔沃董事会几番讨论后,最终达成一致,沃尔沃不会制定中国市场标准,将继续保持沃尔沃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体系。

  吉利汽车去年以18亿美元收购了瑞典汽车公司沃尔沃。在这一年当中,双方的磨合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传出吉利沃尔沃高层发生激烈争执的传言。此前,李书福接受采访时坦承,吉利沃尔沃确实存在分歧,沃尔沃希望坚持其安全环保的理念,但吉利认为这不符合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李书福曾表示,这也正是双方的分歧所在。

  在昨天举行的研讨会上,李书福正式表态,经与沃尔沃董事会讨论后一致决定,沃尔沃不会制定中国市场标准,而是要坚持沃尔沃传统价值观的历史传承,“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仍将坚持全球一致的质量体系和同一套技术标准。”

  李书福称,对沃尔沃将采取“放虎归山”的管理战略,将严格执行吉利吉利沃尔沃沃尔沃的管理宗旨。他说:“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品牌,不能因为中国企业的加入,而对它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品牌定位上,沃尔沃也将坚持其安全环保的历史传承。

  中新网汽车频道获悉,继宣布上海总部、未来5年中国战略和全新S60成功上市之后,沃尔沃汽车正全力加快“重返"中国、建设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速度。

  在研讨会上,沃尔沃汽车还宣布与中国文化书院和三智道商国学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国学这一中国文化最高点,推动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本土化。据悉,继北京启动仪式之后,沃尔沃还将携手国学,陆续走进西安、郑州、成都、南京、上海、广州和瑞典哥德堡,加强与政府、车主、经销商、媒体和社会公众的沟通,推广沃尔沃的“安全、低调、高品位”的核心品牌理念,提倡“安全、低调、高品位”的人生态度。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