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发展是硬道理科学解汽车容量问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2011年03月03日10:46

  提案阐释:利用税收杠杆 解决交通拥堵

  记者:你提案中关于汽车消费税的问题,财政收入如果归到地方的话,我们认为他可能会比较大的刺激地方政府对汽车消费和使用的这样一种比例,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汽车消费受到了刺激,但是基础设施建设,其实我们收到的税费资金到位了,但是它的建设可能还需要比较长的过程,这个时候会不会造成一些问题?

  李书福:中国正在进行着一场现代化建设,那么这个现代化建设,其中基础设施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个现代化建设也将成为一句空话。所以调动和鼓励地方政府,解决汽车拥堵的问题,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过程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基础设施完善了,对于推动整个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积极的作用。

 

  搜狐汽车:无论是北京出台的限牌政策,还是国家对汽车生产企业新建基地越来越严格的审批,都给人一个感觉,政府在给汽车产业“降温”,“限牌”是在消费领域,基地建设审批在生产领域,您觉得整个汽车产业现在是不是到了该降低增长速度的阶段了?

  李书福:这个问题应该从全局来思考,不能只是从局部和个别的政策来理解。这又要回到我刚才讲的整个中国14亿中国人民在奔小康和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当中,到今天为止,中国还是属于发展中国家,发展是硬道理,科学发展是当前的重要的工作内容,无论是发展还是科学发展,都离不开发展,这个是整个中国的主旋律,是党中央国务院带领中国人民奔小康,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主旋律。

  至于你刚才讲的防止汽车产能过剩,什么叫产能过剩呢?这个很容易理解的一个词汇,就是说工厂建得太多了,生产的能力太大了,而市场的消化的能力,也就是说销售的量少于生产的量,而生产的量大于销售的量。比方说工厂建设的很多产能是三千万辆汽车,而市场的销售呢,只有一千万辆,那就是两千万辆是多余的,这个叫产能过剩。现在我跟你们讨论的是如何来推动和刺激这个消费,让更多的人来销售和使用汽车,是解决中国汽车市场容量的问题,让中国的汽车市场能够发育得更大,跟您刚才提的这个问题是没有联系的。您刚才提的问题是工厂建的太多了,我现在跟您讨论的是让老百姓如何更方便地消费汽车,路不要堵起来,停车要随处可停,老百姓想买车,随时可以买,想用车随时可以用,是解决消费的问题,消费的问题解决了,这个产能过剩的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丽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