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豹式进化! 230到709马力的三款翼豹试驾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赵航
2011年04月10日11:52

  从汽车发明之初到现在的125年里,从一开始的0.9马力到如今可以轻易逾越的1000马力,从最初的比马车还慢到今天能够轻松超越的每小时400公里,人们用智慧和努力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对马力和速度极限的挑战和超越。马力和速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辆汽车的灵魂。有多大马力,有多快的速度,这些往往就是评价一部车优劣的第一标准。于是,在汽车文化已经渗透入每个人血液的今天,我们对动力和速度的追求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强烈。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其实,对于一部车来说,谈到如何提升速度,大多数人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发动机舱内动动脑筋。最简单的就是去刷个ECU电脑,在原厂机械部件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对功率扭矩做出进一步的压榨,以使自己的车可以有那么点与众不同。只是这个办法显然力度不够,而且还缺少些对本质提升的内涵,因此,又会有些人想着是否该去弄个涡轮增压器以振声威,让自己的座驾可以变得多少有些鹤立鸡群。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当然,这些小打小闹的方法对于那些狂热的性能推崇者来说还是有些不入法眼,在心理以及生理需要的共同驱使下,在资金不是问题的保障下,他们还会毫不犹豫地对发动机大动手脚,换上一系列的改装毒品,甚至干脆直接换上一台定制发动机,用那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的态度表明他们对马力和速度的痴迷追求。就像我们今天请到的这台外表低调的改装两厢WRX STI,如同它的厂牌寓意,“UNIQUE”,独一无二!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起点

  先别急。按照吊胃口的老套路,在正式把焦点聚集在这只怪兽上之前,我还得和你绕绕圈子。当然,可能你也已经看出来了我们费尽心机地把题图上这三辆车找来的意图何在。没错,它们正代表一个追求速度的三部曲,起点、进阶以及最终的超越。一部原厂打造的WRX正是象征了人们对马力和速度追求的起点。有了WRX,我们终于可以开始有些臭屁地在人前显摆:“我的车在发动机舱盖上有那么一个招摇的大进气口。那可不是个花瓶式的摆设,在它下面的2.5T发动机绝对能够让我在7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你行么?”你瞧,这就是WRX的存在意义。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与普通的自然吸气翼豹相比,具有一定拉力风格的翼豹WRX,不论是在外观还是在动力上都比普通的翼豹明显更胜一筹。与那些专供家庭代步之用的普通货色相比,大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让WRX的主人们可以轻松地摆脱那些日常琐事的束缚,用畅快的呼吸和奋力的奔跑来点燃激情的火苗,在偶尔需要小放纵时,稍稍地让心潮有些澎湃。是的,我吝啬地用到了“有些”这个限定词,因为那簇小火苗显然还不够旺盛,还远不能让心中的欲火熊熊燃烧。对于那些习惯了放纵的少数人,这辆车仅仅只是调情的开始,而真正能让他们血液开始沸腾的还得是那个粉红色的STI标志。

斯巴鲁 翼豹三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巴鲁翼豹三厢满意度:75分  排行

斯巴鲁翼豹三厢

实拍图片:1329

评测文章:3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2~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98~4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