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帕萨特双雄来袭!细数其4款强劲对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04月11日06:46

  广汽本田 雅阁

  价格:18.68万-26.68万

  毫无疑问,广本雅阁依然是中级车市场上非常热卖的一款车型,多年来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为它攒下了不少观众缘。而它将是大众帕萨特双雄上市之后需要面对的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从价格、市场、口碑等诸多因素考虑,雅阁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八代雅阁在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多让人觉得很特别的地方,给人非常稳重、大气的感觉,与众多走运动风格的中级车截然不同,而这可能是很多消费者看重雅阁的原因之一。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装设计上,雅阁秉承了日系车一贯的精致作风,用料也很实在,在所有能看得见地方不会让人挑出太多毛病。而对于中级车最在乎的空间方面,雅阁拥有2800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纵向空间,而1845mm的车宽也让横向乘坐空间相当充足。舒适性配置上,雅阁同样比较让人满意,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巡航定速等常用装备也非常齐全。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系车的安全性一直为人诟病,而第八代雅阁则应用了本田最新的ACE车身技术,能够帮助车辆在遇到碰撞时更好地吸收能量并有效保护乘员舱。新款车型在车身顶部和地板下方都设计了加强钢梁,不仅提高车身均衡刚度和碰撞性能,而且高质量的钢材也降低了车身的重量。其实,车辆本身的安全性和牢固度固然重要,但安全驾驶才是为关键的。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雅阁装备了主流的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6300rpm,最大扭矩189Nm/4300rpm,2.4L发动机则拥有132Kw/650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225Nm/4500rpm,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了i-VTEC技术,极大地保证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和5挡自动变速箱,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驾驶需求。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总体来看,雅阁并没有太多过人之处,技术也并不先进,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甚至双离合变速器大行其道的中级车市场还依然采用5挡自动变速箱,这对偏爱技术制胜的消费者多少有点难以接受。不过,雅阁一直以来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强大潜在用户群,对于大众帕萨特双雄来说威胁依然不小。

 


  总结:大众集团一直以来在技术方面总是走在前面,这从上一代迈腾就能见端倪。Autohold、电子手刹、TSI+DSG的动力总成,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罕见的。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迈腾技术固然先进,但较高的价格以及并不丰富的舒适性配置让它的成绩也相当一般,反倒是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成绩斐然。当一汽大众即将推出全新帕萨特B7之时,技术层面上我们也不用太多顾虑,关键是在配置方面和定价,一汽大众是否能做到让消费者满意。在强手如林的中级车市场,技术制胜的法则并不一定凑效,我们期待大众帕萨特双雄的表现。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1 年款 ---
本田雅阁 2.0 MT 18.68万 购车计算 2.0L 5档手动  
本田雅阁 2.0EX 20.28万 购车计算 2.0L 5档自动  
本田雅阁 2.4LX 21.98万 购车计算 2.4L 5档自动  
本田雅阁 2.0EX Navi 22.28万 购车计算 2.0L 5档自动  
本田雅阁 2.4EX 22.98万 购车计算 2.4L 5档自动  
本田雅阁 2.4EX Navi 24.98万 购车计算 2.4L 5档自动  
本田雅阁 2.4EXL Navi 26.68万 购车计算 2.4L 5档自动  
本田雅阁 3.5 V6 34.28万 购车计算 3.5L 5档自动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雅阁满意度:88分  排行

本田雅阁

实拍图片:3083

评测文章:19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14~23.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95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