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多口之家哪款七座车最适宜?6款热车推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1日08:08

  读者咨询:袁先生,公司白领,小孩七个月,年老双亲在广州帮忙带,岳父岳母偶尔会来看望外孙,为方便出行,想购置一辆七座车。期望值:内部空间一定要宽敞,且灵活多变,第三排坐椅不能太小。

  周伟力推荐:瑞风

  说起宽敞,瑞风MPV是数一数二。相较其他MPV,它的优势有二:一是在七个座位情况下,还有容积可观的尾厢;二是提供柴油版。尽管柴油添加不像汽油那么方便,但其使用成本确实比汽油发动机来得低。当然,这车也不是没有缺点,面包车式的外观和较为一般的内饰做工,但如果能够接受这些缺点,瑞风确实很适合多口之家。实际上,瑞风不要说七个人,只要挤一挤,八个人也坐得下。

  大洋网:奥德赛

  有翅膀的不一定都是天使,开奥德赛的也不一定都是专职司机。奥德赛轿车化的驾驶感受,让你可以觉得自己似乎就是在驾驶雅阁,安静、舒适、轻松。时尚、秀气的外观也让奥德赛看起来不完全“西装笔挺”。另外它还拥有可以让成年人舒服坐下的第三排坐椅,不再只能坐些猫猫狗狗小屁孩。相比刚刚上市的其他七座MPV车型,目前奥德赛在终端市场还有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再加上三年或10万公里质保、小保养450元左右的费用都使得奥德赛在七座MPV车型中拥有不俗的竞争力。

  李光曼推荐:马自达5

  注意了,您是要选家庭用车,瑞风太商务了吧,过年亲戚团聚才能显示优势,奥德赛也太长了吧,平常开车停车实在不方便。七座家庭用车其实选择范围很大,很多SUV也都有七座设计。撇开SUV不谈,就有新途安马自达5江淮和悦RS福特麦柯斯海马新普力马东风日产骏逸起亚新佳乐等,不怕贵就给您推荐马自达5,想便宜给您推荐江淮和悦RS,造型品质都不错,解决实用的问题也给您添面子,关键是您得说清楚要买多少价位的七座车啊。

  邓莉推荐:S-MAX

  S-MAX是一款强调运动感的MPV,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和空间都让人惊喜,适合做生意的老板平时工作接待和家庭外出时需要。外观来看,时尚不失踏实稳重。最为重要的是,买七座车,就要买后排坐椅的“灵活性”。S-MAX的坐椅组合方式多达32种,这款车的最大创新之处在于FFS系统(即平放系统),在第二排坐椅和第三排坐椅不必拆卸的条件下,它们可以单独的折叠和收放,变成一个“平面”和一个2000升的超大行李空间。不过比较惋惜的是,S-MAX的第三排乘坐空间还是比较狭小,只适合于儿童乘坐或放倒椅背用来放东西。

  当然,如果非常在意空间,而且常常多人乘坐跑长途,则建议不要买所谓的两个“加座”的“5+2”七座车型。

  陈鑫欣推荐:汉兰达

  我总觉得,平时在大街上开个MPV,有点儿像司机要不就是赶着去机场接人的,要不就是去公司接领导的。所以,如果要买七座车,我倾向于买七座车SUV汉兰达。买个2.7L排量的,跟GL8奥德赛的价钱也差不多,外形上肯定是没得说,功能也得到了满足,一家七口出游,儿孙长辈都照顾到了,稍微崎岖点儿的路不怕,还是比较理想的。如果觉得汉兰达还是贵,那么不妨再等等,广汽丰田逸致即将上市,1.6L、1.8L两个排量,也有七座版本,价格会比凯美瑞便宜,值得期待。

  王灿彬推荐:奥德赛

  看似低矮的车身,但广本奥德赛第三排坐椅的位置居然是记者所乘坐的多辆七座车中最为宽敞的,这恐怕就是本田MM(乘客享受最大的空间和机器占用最小的空间)设计理念带来的效果,当然,更不用说本田的做工和品牌了。奥德赛也摆脱了商务车中庸、死板的特点,而是更具有一般居家旅行所需要的多元化功能。而且在驾驶起来,这款车更加倾向于轿车的操控和调教,还是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可言,本田的i-VTEC发动机保证了其节油性,这一点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尤为重要。

  龙嘉丽推荐:新途安

  德系车是最近车市的抢手货,如果读者也好这一口,可以考虑一下新途安。坦白说,跟新马自达5等新晋对手相比,新途安不足4.4米的车身长度已不占任何优势,好在实际乘坐体验还是比较乐观的。前排就不必说了,第二排空间也明显优于同尺寸轿车,乘客的腿部和头顶都有充裕的活动余地。第三排坐椅并非标准配置,对身材娇小的女性或小学生来说毫无问题,但塞进成年男性恐怕有点费劲,出入也不是很方便。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