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纯电动依然遥远!评4款市售混合动力车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04月12日06:24

  一汽丰田 普瑞斯

  价格:25.98-27.98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提起混合动力车型,很多人都会提起丰田普锐斯。的确,作为全球第一款实现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对于整个行业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从此之后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话题才更多地被人们提及以至现阶段大力地提倡。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第一代普锐斯诞生于于1997年,至今已有近15个年头了,它的全球累计销量也已经突破40万辆,特别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以及日本本土,普锐斯成为很多人青睐的对象。

  2005年底国产普锐斯在四川一汽工厂正式下线,成为国内第一款量产的新能源汽车。7年时间里,普锐斯虽然未能大红大紫,但依然积累了不少人气,也得到部分消费者的垂青。普锐斯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进行组合,在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了出色的动力性,并能创造舒畅的驾驶乐趣和良好的静谧性。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普锐斯搭载了1.5L VVT-i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7Kw/5000rpm,最大扭矩为115Nm/4000rpm。在城市工况下,排量为1.5升的普锐斯能够达到相当于2.0升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而油耗仅为4.7升,油耗表现与1.0L发动机相当,这让普锐斯车主在油价高居不下的今天相当受益。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全新一代国产普瑞斯还未上市,但现款车型的外形设计依然时尚、大气,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充满未来科技气息。中央仪表盘采用大面积液晶屏设计,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车辆的发动机与电动机交互工作情况,使用起来也相当有乐趣。不管是通过电力驱动的低速行驶还是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驱动的高速行驶状态,普锐斯驾驶感也与普通汽车无异。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内饰 图片

  点评:普锐斯在油耗方面表现确实非常出色,不过上市之后这几年间的市场表现平平,毕竟较高的价格不是很多人都能够接受的,不过很欣慰的是,我们还是能够在街上看到普锐斯,这证明在国内还是有消费者愿意选择新能源车型的——这份意愿上的星星之火,或许在政策的支持下,终有一天可以燎原。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08 年款 ---
丰田普锐斯 1.5 标准版 25.98万 购车计算 1.5L 无级变速 4.7(等速)
丰田普锐斯 1.5 真皮导航版 27.98万 购车计算 1.5L 无级变速 4.7(等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普锐斯满意度:84分  排行

丰田普锐斯

实拍图片:1506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3~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