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油价时代来临 "救命草"智能节油成焦点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2日11:33

  "已经记不清这是今年第几次上调油价了,现在都有点麻木了。"在加油站等候排队的一位车主面无表情但语气无奈地对记者说。4月7日,油价继续上调,汽油和柴油涨幅均在0.4元左右,中国油价再创历史新高。无论是出于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还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高油价时代已经来临。而油价上涨,不仅增加了坊间无休止的抱怨,也再一次将汽车的油耗问题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处。

  有专家分析指出:"高油价时代的来临,新能源汽车和柴油动力是未来的主要方向。"而由于目前尚处于空中楼阁状态的新能源车短时间内还无法迅速满足实际需要,因此柴油动力就成了高油价时代汽车行业的"救命稻草",而柴油动力早已在欧洲大规模普及。

  在国内,提起柴油动力,不得不说的就是目前处于领先地位的德国高压共轨电喷柴油发动机2.8TC,这款发动机也是皮卡行业领导者——风骏皮卡搭载的主要动力之一,被誉为"智能节油王"。其采用的共轨技术使发动机在低速下拥有高喷射压力成为可能,燃油可以得到更充分的燃烧,从而减少排放、降低油耗和噪声,同时提高驾驶性能,它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油耗降低10%以上,与汽油机相比降低30—40%。

  2.8TC发动机关键部件均为德国原装件,由电脑ECU控制喷油时间和喷油量,每一滴油都能发挥最大效能。2010年,在中汽联和CCTV共同举办的"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海南站)"的比赛中,风骏皮卡平均百公里油耗仅2.56升,为皮卡行业树立了节油新标杆。此外,该发动机还具有低速扭矩大,整车提速性好的特点,在1600-2600rpm区间均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70KW。在保障低油耗的前提下,风骏皮卡又进一步满足皮卡用户对动力性能的要求。

  此外,随着复杂路面对车辆的考验不断增大,一般车辆在多变的地形下会使油耗有所提升。风骏皮卡的构造在路况的适应能力上也独具优势,这也是其影响油耗的一个重要因素。风骏皮卡采用梯形车架,车架宽,轮距大,重心低,高速过弯侧倾小,行驶过程中平稳顺滑,操控性能好;而且其采用的轿车化螺旋弹簧独立悬架,有效衰减震动能量,配合着同类皮卡中独有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转向,连续弯道转向精准,路感强。

  目前,风骏皮卡在发动机技术、整车配置上都已经达到中国皮卡的最高水平,以其超低油耗、经久耐用的品质为风骏皮卡连续13年蝉联销量冠军提供良好保障,这也正是其走俏市场的杀手锏,也是其出口百余个国家的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