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隔热防爆膜进入盘整期 胜出要看终端竞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孙亦舒 胡文轲
2011年04月14日07:35

  在车辆装饰中哪一项被车主认为必不可少,隔热防爆膜相信是最热门的答案之一。而在现在的河南汽车市场中,95%以上的车主都会在买车的两个月内给爱车贴上隔热防爆膜,这也造就了河南汽车后市场中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但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容量巨大、快速发展也使得隔热防爆膜市场成为汽车后市场中最混乱的细分市场之一。

  谁能胜出要看终端竞争

  虽然从未来的趋势来看,高端品牌的隔热防爆膜产品将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但这个过程的长短,最终谁会在市场的竞争中占据主动,还要看谁在终端市场更用心。

  首届中国车友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负责人丁积武就认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成熟,终端制胜的态势越来越明显。但就目前来看,消费者在消费意识、消费技能方面还有不少欠缺,而这个时候正是商家应该有所作为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出击终端市场,对于赢得消费者的忠诚度来说,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现在商家和消费者缺乏一个直接沟通的平台也是一个事实。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有了中国车友大会暨中国(郑州)汽车用品博览会这个全新的项目。相信在今年9月,很多车主和消费者会在现场了解到以往自己所不知道的隔热防爆膜的消费知识;同样,很多商家也会在现场得到消费者和车主所反馈的第一手信息,为自己的产品改进提供最真实可靠的依据。

  大品牌争打终端牌

  仅从品牌数量上说,20年前十来个品牌在做,如今林林总总不下2000个品牌在市场上生存,河南市场上能看到的品牌也有百余个。其中,既有3M、Letbon雷朋、强生这类世界级的大品牌,也有没几个人知道的小品牌,价格也从二三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这让很多消费者对隔热防爆膜的消费无所适从。

  但从近两年开始,3M、Letbon雷朋、量子膜这些大品牌纷纷加大了针对终端消费市场的重视程度,更加注重对普通消费者消费意识的培养。像3M开始推出自己的电子质保卡认证,Letbon雷朋在网络上公布自己的经销商,让消费者很轻松就能查到自己消费的地方是不是得到了厂家授权。一些品牌还加大了自己的打假力度,在一些知名的汽车装饰用品集散地如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建立自己的真假鉴定中心,都让更多的消费者在选择隔热防爆膜的时候多了一分安心。

  不过,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在隔热防爆膜终端市场,“品牌”效应有萎缩的趋势,这也是这两年那些傍名牌的产品能靠低价策略活得很滋润的重要原因。

  “这种现象是市场由乱到治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阶段,隔热防爆膜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产品,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产品的技术含量可高可低,也正是因此,低端产品靠价格优势也有自己的天下,但从未来的趋势来看,随着消费者对于膜市场的逐步了解,高端防爆膜在价格上的劣势也会得到改变,高端防爆膜也将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负责人丁积武说。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