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世亮相上海车展 展示清洁经济技术方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4日09:17

  在2011年4月19日至2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将向公众展示其围绕清洁与经济、安全与舒适主题的一体化汽车技术解决方案。其中,契合今年车展“创新•未来”的主题,博世针对混合动力与电动车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亮相车展,包括动力总成部件、锂离子电池以及制动系统。

博世电动车解决方案
博世电动车解决方案

  基于“源于博世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理念,博世参展的技术与产品涵盖了八大汽车技术业务部门,包括汽油系统、柴油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底盘制动系统、起动机与发电机、汽车电子、汽车多媒体及汽车售后服务。此外,博世与三星的合资公司SB Limotive研发的锂离子电池产品,以及博世工程技术提供的个性化电子系统解决方案也将首次在车展亮相。

  博世展台

  博世的展台位于W3展馆,展位号为W305。展台为双层结构,一层为展区,二层为会客室,占地面积为225平方米。

自适应巡航控制
自适应巡航控制

  产品与技术亮点

  清洁与经济

  混合动力与电动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在2010年上海车展上,博世将展示其针对混合动力与电动车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包括了适用于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的一系列核心零部件:同轴式电机、分离式电机、电力电子控制器、锂离子电池以及制动系统等。

  “HAS hev” 再生制动系统——作为专门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设计的再生制动系统,“HAS hev”能够尽可能地将车辆制动释放出的能量回收到高容量电池组中,并用于车辆的起动及加速过程中,从而在增加车辆续航里程的同时,显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柴油共轨系统CRS 1-16——在探索新能源动力的同时,博世也在积极致力于传统内燃机技术的改进。博世将在车展上展示功能全面的经济型共轨系统“CRS1-16”。作为本土化研发的重要成果,该系统专门针对国内乘用车与轻型商用车量身定制,特别适用于微型客车和微型货车,可以帮助车辆满足国IV排放标准。

电子稳定程序ESP
电子稳定程序ESP

  安全

  第九代ABS/ESP®——在主动安全技术领域,博世将展示最新一代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与电子稳定程序ESP®。相比上一代,新产品成功地将重量和体积降低了30%,从而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最小最轻的制动控制系统。得益于可扩展的模块化设计理念,第九代ABS/ESP®能为各级别车型——小型车、高档车直到轻型卡车——提供理想的安全保障。

  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通过一个用于监测前方情况的雷达传感器,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能自动地控制车辆与前车的距离,避免驾驶者失误造成安全事故。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这一技术还能显著减轻驾驶者频繁操控车辆的负担,提升驾驶舒适性。

  舒适

  智能仪表E-Cluster——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驾驶体验,博世研发了基于成熟TFT技术的“智能仪表E-Cluster”。该产品将车辆行驶、娱乐以及安全信息的显示集成于一块分辨率800*480的7吋显示屏 ,并可根据驾驶者需求和实际驾驶环境灵活显示内容。作为新一代跨平台产品,智能仪表E-Cluster无需进行机械结构调整,便可以匹配于不同车型(包括新能源车),适应市场和内饰多样化的要求。

  创新型CVT 压力钢带——采用新型压力钢带的无级变速箱CVT技术也将亮相车展。与传统的变速箱系统相比,CVT具有无穷多的速比选择,使得发动机可以始终保持在最有效的区域工作,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在同一车型中,搭载CVT变速箱的车辆比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辆减少燃油消耗3% 至14%。

  展台互动

  在展示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同时,博世展台也为参观者设计了一系列的互动环节,除了专门设置的清洁柴油和驾车关爱讨论小讲堂外,还包括开场达人秀“博世之声”,问答游戏“博世大赢家”,以及微博互动节目。

  在媒体日第一天,博世还将于展台安排两场媒体参观活动,向所有对博世汽车技术感兴趣的媒体记者开放。活动现场将有主持人专门介绍博世展台和技术亮点,并安排有奖问答和微博互动等项目。此外,博世各汽车业务领域的技术专家也将在展台为媒体针对技术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