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解读:“五星之上”的广汽传祺(连载之一)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4日11:49

  4月8日,C-NCAP(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2011年第一批测试车型的评价结果正式公布。广汽乘用车旗下首款中高级轿车传祺Trumpchi,凭借着总分48.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跻身安全碰撞测试"高分俱乐部"。传祺所取得的碰撞评价总分,是此批6款新车中最高得分(同批公布成绩的车型包括一汽大众CC上海通用英朗等)。

  同时,传祺也创造了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参加C-NCAP碰撞试验以来的最高得分,令人震撼的是,这一分值已经名列C-NCAP历史第五名,传祺已经晋入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顶尖安全"车型阵营。可以说,传祺树立起本土汽车品牌的榜样,以世界品质树立了"中国创造"的新标杆。

  满分成绩意味着什么?

  官方数据表明,广汽传祺C-NCAP碰撞测试中赢得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16分,即满分的佳绩。

  C-NCAP评价体系的三大主要测试评价项目的设置,是基于对日常交通状况中最常见的三大类碰撞事故的模拟,用以检验车辆在不同方面的安全能力,因此在碰撞的速度、障碍物的结构、碰撞角度方面都有特定的差异。

  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的车速是50km/h,障碍物没有吸能结构,碰撞的全部能量都是车体吸收,主要考验车体的结构刚性和吸能区设计均衡性,如果吸能区设计不均衡或结构刚性不合理,则车体吸受能量多的部位会提前崩溃。我们不妨理解为这是对车辆碰撞后的整体性的考验。

  而40%重叠(偏置)碰撞的车速是56km/h,障碍物具有吸能结构,碰撞的能量分别由车体和障碍物分担吸收,这一项目主要考验的是车体变形情况和对内部乘员的保护情况了。它模拟了实际交通事故中最常见的情况,即对车头驾驶员一侧迎面碰撞,双方都有吸能结构。由于是偏置碰撞,所以车体受力不均匀,车体就会扭转变形,同时由于碰撞发生在车体纵轴的一侧,会产生扭转力矩,对车体变形和乘员伤害较大。

  在当前国内城市的实际路况下,类似于40%重叠碰撞所模拟的交通事故日益增多,这是车辆增多、交通状况日益紧张的结果,也是导致乘员受伤的主要危险状况之一。因此,广汽传祺在此项目取得满分的意义非常重大,这意味着传祺在对乘员的保护方面,达到了当前国内在售车型中的最高水平。而结合C-NCAP满分的评价考量要素分析,传祺的安全品质已经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准,不仅开创了本土汽车品牌的历史,同时超过了国内大多数的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轿车。这是足以令消费者满意的答卷,作为本土汽车品牌的新的品质标杆,传祺体现了当代中国汽车产业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安全不止于C-NCAP五星

  行车安全方为汽车制造本源,这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然而,同世界各地的新车安全评价标准一样,C-NCAP评价规程的主要着眼于对驾乘人员安全的保护能力,评价的是"碰撞后"时刻"车里人会怎样",这通过C-NCAP以正面100%碰撞、正面40%重叠碰撞、侧面碰撞及加分项的设计都是基于车内乘员的安全保护程度评分可以看出。

  但若仔细研究下传祺,不难发现,更值得关注的是广汽传祺"对生命之尊重"尚不止于C-NCAP的高分五星评价所体现:具备世界级"避免碰撞"的主动安全配备、具备从设计源头便开始的对行人安全的深度呵护,这才是其"对生命之尊重"的理念体现。

  在主动安全方面,广汽传祺提出了领先的"五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理念,除传祺最低价的入门款以外,全车系都标配德国博世公司最新一代8.1版ESP"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即采用当前最高版本的VDC(车辆动力学控制系统)、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BA(紧急制动助力系统)等先进配备,力求在多种情境下有效保证驾乘安全及操控的稳定灵敏,实时智能监控车辆状态,识别驾驶意图,当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时最大限度地确保车辆的稳定行驶,防止侧滑等极端危险的状况。

  而且,传祺的制动性能足够优秀和稳固。采用前轮通风盘式制动器,后轮驻车一体式盘式制动器,结合行业前端的贯穿式8+9英寸双膜片真空助力器,100km/h到0km/h的制动距离可控制在40米以内。还有,先进的车灯系统也是主动安全的保障,传祺拥有前双透镜氙气大灯及LED示宽灯,后高亮度LED尾灯及后雾灯,配合自动灯光系统,在昏暗天气、急刹、颠簸等情况下对车辆行驶安全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传祺在设计中除考虑乘员保护之外,在行人保护方面也做足了考虑。广汽传祺参照欧盟的标准,特别设计的引擎罩、翼子板及保险杠均为吸收冲击力的结构,充分考虑了行人安全方面的保护。

  主动安全、行人保护等虽然不在C-NCAP新车安全评价规程之内,但由此我们更能看出广汽传祺的人性化安全思考,"五星之上"不是传奇,是传祺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