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零部件危机蔓延欧美 汽车产量或减三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4月15日07:51

  日本发生9级地震已经一月有余,零部件供应危机已经波及全球汽车生产。

  欧美汽车生产受影响

  昨日(4月14日),标致雪铁龙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日本零部件供应短缺已经影响标致雪铁龙欧洲生产,主要是与柴油机配套的电子系统。”

  全球市场调查机构IHSAuto-motiveInsight发布报告称,由于汽车厂商保持不同的存货水平,到4月中旬,零部件短缺现象会更突出,在最坏的情况下,全球汽车产量可能骤减30%。

  日本车企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能调整。日产汽车公司日前确认,由于 “汽车零部件正常供应中断”,该公司英国桑德兰工厂将于2011年4月26日~28日期间停工三天。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位于北美的工厂(仅一家工厂除外)将于4月15日、18日、21日、22日和25日停产,而位于美国乔治城的工厂将在另外4天中停产。丰田美国公司销售总监鲍勃·卡特表示:“丰田新车产出将严重放缓,目前我们无法确定5月份至7月份的生产状况,因此今年夏天的新车供应将面临极大的困难。”丰田汽车还表示,其位于欧洲的五家工厂将在2011年4月到5月期间停产8天。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曾宣布,将在4月18日至27日之间恢复位于日本全部工厂的运营,但生产率仅能维持在50%左右的水平。

  中国市场方面,日产中国公关部总监沈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日本零部件供应目前还没有对中国生产造成太大影响,目前日产在中国的零部件管理和发布口径统一到东风日产。”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对媒体表示,现在丰田(中国)每天都在确认日本的零部件供应情况,到现在为止中国合资公司的生产还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本田中国负责人表示,“余震没有对本田造成新破坏,本田复产一切处于正常进行,根据零部件供应,本田相应调整了在华生产计划。”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透露,“马自达睿翼紫晶檀色车即将在5月停产,生产日期待定。”该车的油漆当中所用的珠光粉产地在日本震区核电厂30公里内,因此无法继续供应国内。

  3月日本汽车销量创6年新低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2011年3月份日本汽车总销量 (含微车销量,下同)为43.7599万辆,同比下滑35.1%。这是日本至少近六年以来的3月份出现的最低销量和最低销量增长率。

  以乘/商用车计,3月份日本乘用车、货车和客车销量分别为36.3574万辆、7.1988万辆、2037辆,均比去年3月有所下滑,其中乘用车下滑幅度最大,达37.4%;货车和客车下滑幅度分别为21.3%和24.4%。这三类车的历年销量走势与日本整体车市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刘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