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纠正K5定价过高印象 新索纳塔以低价入市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晓林
2011年04月15日08:11

  4月8日,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在北京水立方盛大上市,定价16.69万元至24.99万元。这一略显意外的“低价攻略”不仅给现有中高级车三强带来压力,也清楚显示了北京现代纠正“同门兄弟”K5定价过高负面形象的目的。

  “第八代索纳塔的产品竞争力已经被认可,但现代的品牌竞争力还不够,我们的定价对这两方面的因素都做了考虑,当然,也对竞争对手的定价进行了参考。”北京现代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业界的观点是,作为2011年最可能对中高级车市场产生影响的新车,除了在“除旧布新”的决心上给业界以震撼外,第八代索纳塔的“低价入市”也给现有中高级车市埋下了格局改写的伏笔。

  先胜K5

  除了雅阁凯美瑞君威等早已锁定的竞争对手,一个月前上市的同平台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5成为第八代索纳塔首先要胜出的对手。

  而当最终价格公布后,其用心也随即被业界体会:“第八代索纳塔要纠正被K5所误导的车型形象”。

  第八代索纳塔和K5是同门手足,诞生在相同的现代全新中级车平台上,且分别担负着现代旗下两大品牌冲击中国中高级车市的任务。不同的是,一改多年的新车推出规律,在东风悦达起亚的强烈要求下,这次K5早于第八代索纳塔上市。替第八代索纳塔预热市场,这是K5上市时潜在的另一重任务。

  遗憾的是,作为韩系品牌向上冲击的第一枪,K5并未打响。3月10日上市后不久,网友对K5定价过高的质疑便蔓延开来。

  而根据现代汽车在华的定价原则,现代新车的价格要比起亚新车普遍高一阶层。K5现有车型的定价为15.98万至24.98万,其中最便宜的15.98万元为手动挡车型的价格,而2.0L自动挡的起价是17.48万元,2.4L 自动挡的起价是23.48万。因此,业界对第八代索纳塔的价格预测是“至少在17万元以上”。

  但从目前的价格系统来看,为了不影响高端定位的形象,第八代索纳塔并没有推出手动版,最低端车型即为2.0GS自动时尚版,售价仅为16.69万元。而从其他6款车型的对应价格也可以看出,第八代索纳塔都在刻意的扭转K5带来的性价比过低的负面形象。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就车型本身而言,与K5相比,第八代索纳塔除了有更讨巧的外形,更多的优势体现在全方位的安全配置上。“如果综合多方因素来对比,第八代索纳塔的相对价格其实是低于K5的”。

  比肩君威

  “在第八代索纳塔的定价上,北京现代中韩双方高层前所未有的快速达成一致。”接近北京现代决策层的知情人士指出,“低价入市,高效营销”是针对第八代索纳塔的基本市场策略。

  “我们考虑到了K5的价格,但主要还是参考君威雅阁的情况。”郑明采强调K5并不是第八代索纳塔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雅阁凯美瑞君威是第八代索纳塔旗帜鲜明锁定的对手。郑明采分析道:三款车中给,雅阁在公商务和私人两个市场都进行了覆盖,凯美瑞偏重商务用车,君威则在私人购车市场比重较大,所以,“我们的主要竞品是雅阁君威”。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第八代索纳塔主攻韩系车并不占优势的华南市场,性价比将成为其主要武器。

  记者了解到,目前,雅阁2.0L自动挡的最低定价为20.28万,4S店目前有3000元到6000元的优惠;新君威的2.0L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为18.49万元,优惠幅度同样在5000元左右。

  除了市场定位上的考虑,比肩君威的销量目标也是第八代索纳塔定价的主要考虑因素。

  “今年上市前几个月的目标是一个月5000辆到6000辆,到年底应该能达到7000至8000辆,明年的目标是月销量突破1万辆。”郑明采颇有信心的告诉记者,“以第八代索纳塔的产品竞争力来看,应该要达到君威的水平”。

  但另一个现实是,与竞争对手相比,现代的品牌的竞争力相对弱势,因此,“定下这样有竞争力的价格也是为了保证销量目标的达成。”

  不过专业人士指出,在价格上拿出诚意之后,第八代索纳塔还需在后续的附加价值上提供更吸引消费者的举措。

  为此,北京现代已经为第八代索纳塔量身定做了“尊享5S计划”——包括自购车之日起尊享为期一年的免费道路救援、每位索纳塔车主都将拥有私人专属服务团队、尊享哈佛商学授课机会、前10000名用户还可以获赠三星P1000智能平板电脑一部。

  “我们对这款车可谓是‘不惜血本’”,北京现代高层坦言。

  记者了解到,16.69万元至24.99万元的定价也得到了北京现代经销商的认可,认为“月销万辆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