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汽车50人论坛上海沙龙:巨头论道谏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4月16日11:43

  4月上海滩全球车界风云际会, 50人论坛精英谏言行业发展。

  宝骏、“理念”落地,启辰启程,合资自主车在争议中相继下线,本次上海车展几款合资自主车必定成一大看点,但是否能成为“亮点”尚不得而知,因为关于“合资自主”是狼是羊的争议还在继续,围绕“合资自主”品牌的很多谜团仍待解开,权威专家如何释疑?

  交通拥堵、油价飙升、能源告急、车辆限购、停车费上涨、尾气大量排放、汽车后市场服务水平与“汽车大国”地位格格不入,汽车产业增速过快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尚未真正步入汽车社会的我们,却不得不面临一系列汽车社会病。在这种形势下,中国汽车产业将何去何从,2011年是否会继续创造销量神话?

  日本强震,世界汽车业也为之一颤。日本诸多工厂的停复工时间表,对全球汽车制造业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一方面说明日本汽车产业在全球汽车格局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更引发了在全球一体化格局下,我们对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链和供应模式的深刻反思,同时也对本土汽车业的零部件制造商和供应商提出了一个新课题:供应模式如何创新?

  新能源汽车,这个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的概念,如今似乎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温度,是行业发展趋向理性了吗?其实新能源汽车本来就是需要理性的思路发展的,“大干快上、超英赶美”的做法已经远远被时代抛弃在历史的角落里。而刚刚发生的电动车燃烧事件,再一次警醒我们,不管是对世界还是中国来讲,在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的形势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战略,必须要发展,但是要取得突破,是不是更需要多一份理性?

  京沪车展,代表中国车展最高水平的两大国际车展,越来越成为中国甚至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上海车展将再创规模和参观人数之最,但除了规模,我们还能看到哪些亮点?上海车展还会给我们传递哪些信号?神秘面纱即将揭开,业内专家如何解读?

  ……

  “转型与蜕变”——上述一系列汽车产业的热门话题,正是目前汽车行业发展这一大背景的现实反映。我们的汽车产业已经走到了“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蜕变”?这也成为每一位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人最关注的话题。

  围绕上述话题和疑惑,借4月上海车展之际,由搜狐汽车发起成立的中国汽车50人论坛,继2010年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战略峰会后,再次特别策划了以“转型与蜕变”为主题的上海沙龙,邀请中国汽车50人论坛委员张小虞、徐秉金、王侠、饶达、刘世锦、周勇江、林雷、程远、李安定、贾新光、钟师、朱西产、赵英、王小广、徐向阳、徐长明等中国汽车业顶尖精英,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或者接受搜狐汽车专访,围绕“转型与蜕变”这一产业背景以及上海车展,阐述自己对行业热点问题的深刻见解,畅聊合资自主、剖析产业增速与汽车社会病、反思日本震后全球零部件供应链、解读新能源汽车如何理性发展等热门话题,为产业发展献计建言。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