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基于新BMW5系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世界首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7日20:30

  相关背景

  2002年,宝马集团提出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致力于实现更少尾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这个战略是基于过去数十年的科研基础,面向未来可持续个体机动性提出的最清楚路线图。战略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部分。在短期,主要针对传统内燃机技术进行优化,挖掘节能潜力。目前,宝马集团是全球唯一一家在全系列车型,而不仅仅是特定车型中成功贯彻这一原则的汽车制造商。BMWMINI品牌汽车在减少燃油消耗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遥遥领先于高档汽车细分市场的所有竞争对手。在过去30年间,宝马集团在欧盟销售的所有新车的平均油耗下降超过30%。截至2010年底,宝马集团已经连续6年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评为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力的汽车制造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中期的重点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从长期来看,宝马集团的目标是采用氢能驱动,彻底摆脱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实现真正的零排放。200610月,宝马集团推出的小规模量产的BMW氢能7系。2007年,这款车曾在上海车展期间进行展示和实路测试。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世界首发仪式现场实拍

  宝马集团在电动驱动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始于上世纪70年代。小规模生产了BMW 1602,使用铅酸蓄电池。这部车曾用作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引导车。在接下来的30多年里,宝马集团相继推出多款电能驱动车型。对电能驱动技术的探索从未停止过。比如,1991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了BMW E1钠硫电池驱动概念车。与此同时,宝马集团也在研究混合动力技术。早在1994年就推出了5系的混合动力汽车。20104月,最新一代的高效混合动力X67系已经引进到中国市场开始销售。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世界首发仪式现场实拍

  2008年,宝马集团推出纯电动车MINI E,这是高档品牌中第一款能够日常使用的纯电动车MINI E装备一台输出功率高达150千瓦(204马力)的电动马达,采用高性能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2010年,推出基于BMW 1系的Active E,这是BMW品牌第一款全电动车,将于2012年在中国开展实路测试。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世界首发仪式现场实拍

  20112月,宝马集团正式发布了全新子品牌—BMW i,这是一个为电动车而生的品牌。BMW i品牌下的产品将拥有革命性创新科技,是真正面向未来的个人交通解决方案。 BMW i3将是宝马集团第一款专为城市交通打造的纯电动量产车型。宝马集团承诺将于2013年推出BMW i32013年,基于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车研发的新型运动跑车BMW i8也将上市销售。BMW i8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完美融合了高性能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和小型车低油耗、低排放的环保特点。这两款车型都是以“LifeDrive框架”这一突破性构造理念进行研发的。承载传动系统的是铝制底盘Drive),驾驶舱由高强度、重量极轻的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Life)。一系列机动性移动信息服务,也就是说离开车辆也可以独立使用的功能,也将成为BMW i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日常城市交通用车到运动跑车BMW i3i8展示了宝马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广阔前景!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宝马新能源战略相关背景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