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吸引力 上海车展跻身世界最重要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4月18日08:07

  搜狐汽车讯 据美联社4月17日报道 全球各汽车制造商正蜂拥至上海参加本年度的上海国际车展。他们带来了其耀眼的SUV、豪华轿车和电动概念车。汽车行业正从上月日本地震带来的阴影中走出来。第14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周二是媒体日向记者开放,周四开始对公众开放。

  上海车展已成为业界最重要的车展,汽车制造商们都希望从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中分得一杯羹。在2009年,中国超过 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在经济危机时期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

  通用丰田宝马、包括中国快速发展的本土品牌,都在努力吸引新近富裕起来的中国消费者。届时雪佛兰Malibu和宝马豪华轿跑将会首次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上海车展也因此成为和底特律车展、东京车展和法兰克福车展相提并论的世界大型车展,成为新车型展示的重要平台。

  鉴于中国的汽车行业正在崛起,法国标致将展出其新车型SXC,这款车型是在上海的设计工作室中构思出来。这款未来排车型采用传统汽油引擎驱动前轮,电动马达驱动后轮,拥有狭长的大灯。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国际业务部的发言人约翰-威勒姆斯表示“没有人想失去这个市场,大家都想发挥关键最用。虽然汽车销量的增长幅度开始放缓,但是仍在快速增长。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市场。”他还乐观的补充道,汽车行业会从被地震打乱的生产次序中恢复过来,长期来看是不会对汽车销售造成影响的。

  日本地震不会对中国汽车行业造成大影响

  全球汽车行业都被日本上月突然发生的地震和海啸所打乱,由于电力短缺和工厂受损,日本生产的很多零部件供应出现短缺,欧洲和美国的一些汽车工厂也被迫停产或改变生产计划。丰田曾宣布欧洲和北美的部分工厂由于零件短缺暂停生产,日产位于墨西哥和美国的共产在四月份也暂停生产5天。福特克莱斯勒也表示将部分暂停生产。

  放眼看去,中国的汽车市场已满是世界知名品牌,这些品牌通常是与当地汽车企业,比如吉利奇瑞,成立合资企业进行本土化生产。汽车制造商一直避而未谈上月日本地震会对中国汽车生产造成何种影响。

  思纬公司中国和韩国汽车行业首席研究员Klaus Paur向美联社记者表示“通常来说,中国汽车行业是高度自给的,在当地有很多替代零部件供应商。但是一些关键零部件,比如电子器件和变速器是从日本进口的。”

  一般汽车制造商会保有六到八个周的日本零部件库存,到四月末和五月中旬,中国汽车行业将进入关键时期。如果届时日本仍未恢复生产,库存会枯竭,也意味着生产将不可持续。

  Alix零部件集团总经理伊沃-瑙曼表示中国汽车企业必须仔细检查供应链,避免发生美国欧洲类似的情况。

  在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进入标志性一年,共销售出1370万辆乘用车,比09年增长了三分之一。今年将不太可能维持这种增长速度,因为一些车辆购置税优惠已结束,并且一些大的城市纷纷出台限车令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今年到目前为止,汽车销售增长速度远低于去年每月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三月份汽车销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达180万辆,比二月份4.6%增速提高了一些。

  尽管如此,众多分析人士仍预测未来5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每年增幅高达10%到15%.

  世界各车企力拼上海车展

  各汽车制造商将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向世人展示其最新全球车型,这标志着汽车行业重心正在东移。

  通用透露将在上海车展上新款malibu,该款中型车通用最畅销车型,在世界100多个国家都有销售。其他亮相的通用车型包括凯迪拉克CTS轿跑、雪佛兰Camaro别克SUV概念车

  在中国这个消费者十分注重以品牌来彰显身份的国度,作为奢华品牌之一,宝马计划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一款全新的6系豪华轿跑,以及一款M5运动型轿车。而梅赛德斯奔驰将展示其入门级A级概念车,同时奥迪将发布其全新的Q3交叉车。

  许多汽车制造商也将展出它们的电动车。如今中国正在积极地扶持国产品牌的电动汽车,试图在这个新的行业领域内实现“弯道超车”,追赶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商,争取实现由汽车消费大国向汽车制造强国的转变。

  而美国底特律三巨头之一的福特汽车公司将展出其福克斯电动汽车,这是福特非常受欢迎的福克斯紧凑型的电池动力版本,可以在四个小时内完成一次充电。此外,福特汽车还将带来C - max插入式混合动力等总共17款车型。C - max插入式混合动力一次充电可以支持500英里(800公里)的行程。

  宝马和合资伙伴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将展出一款基于5系轿车的插入式混合动力轿车,预计将在2013年投产。

  而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自然不甘落后,丰田此次将带来其炙手可热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多个版本,包括普锐斯最新的车型,以及一款插入式概念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