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曾庆洪:深化企业结构调整 转变发展方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1:40

第二,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战略。战略有很多方面,品牌战略、投资战略、发展战略,这是一个统筹。我想有几个方面,刚才主持人讲到了,结合广汽的发展,是四个字,一个是重组,一个是创新。这也是汽车产业发展面临中国的形势的选择。PPT有四点,结合主持人提到的广汽面临的情况谈一下。

全民提高战略管理能力。我们现在选择一个今后战略是一个长远性的、整体性的,基本性的问题,我们选择战略目标,第一希望按照产业政策怎么实现做强做大的问题,我们选择怎么样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大家知道广汽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在整个布局,包括产品布局等方面,在重组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我们在华南地区,到了湖南、到了浙江,实现了产品的布局、地域性布局,从卡车,从微车到现在的乘用车。在北方、在沈阳也实现了这样的。

无论你怎么样做创新、讲起来是容易、做起来真的很困难。所以我们想在创新方面,刚才提到了自主品牌的问题,企业的发展确实要有自主创新的能力,广汽通过十多年的合资,我们现在有十个品牌、十个企业,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亚特等等,我们有十个整车厂,但是真正的创新能力还是有差距,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怎么样实现自主品牌在市场里有竞争力,主持人说到传祺,我们可以说从设计到技术,我们希望使用全球资源,包括发动机、造型、一个跨国界的技术,包括技术,所以在创新方面能够使世界的资源、全球资源为我所用。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苏波部长提得很好,新能源还是坚持要选择,一个就是现有的传统汽车,怎么实现节能的问题,我想无论是国家也好、我们汽车企业也好,这一点我想绝对不能放弃,如果放弃可能会出现美国三大汽车的情况。新能源不能上去、传统节能又上不来,对整个汽车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传统汽车的节能很重要,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战略。我们选择是这样,明天在媒体发布会上会发布今后的新能源的战略问题。

今后的发展已经发布,2015年实现300万台车,销售收入实现4千亿,这个目标已经在这两年开始布局。我们要发力的话应该是明年、后年,也就是产出,包括自主品牌、包括新能源车、包括合资产品,包括新的合资企业。比如说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很多新的企业,我们现在的规模能够达到的规模,一百万,这几年已经过去了,现有的企业已经实现了,在全国,通过兼并重组、通过建设新的企业,已经不缺乏了,完全要实现这个目标关键是市场。三百万台市场,实现产能,70%、80%,70%是什么概念呢?产能可以实现到这里,就看市场的需求。

其次是在资本运营方面,我们去年在香港实现H股上市,今年大概在九月份实现A股上市,要发展要钱,但是企业要钱,要技术,这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要素,或者说是生产要素,从资本怎么实现融资,大家知道在网上看到广汽好象不差钱,其实差钱是相对的,看你的发展,目前我们不差钱,但是要发展,比如发展新能源汽车,不烧钱不行。所以我们今后要发展,一定要实现融资,去年实现了H股,今年肯定会实现A股在国内上市。这样的话我们的融资平台实现以后,我想今后是真正的国际化企业。在资金方面能够有这样的渠道。在技术方面,我们希望现在虽然有七百多个技术平台,通过资源联合开发,包括新能源,我们跟英国、美国很多公司联合开发,电机我们实现,多种形式,进行这个实验,我们明天也会有新能源汽车的发布。我们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广汽希望能够在华南地区有立足之地。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