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小虞:总有一天北京摇号买车政策会取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4:42

  【编者按】2011年4月18日,在2011年上海车展拉开帷幕的前一天,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将先行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未来——新形势下的产业展望",众多领导和专家聚集一堂展望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

  张小虞:今年汽车市场发展比起08年,处在一种比较向好的方向发展。刚才谈的这些问题,外因包括油的涨价、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还有城市限行,这是权宜之计,不影响汽车刚性需求的发展。我们最近在北京针对国内外很多特定情况开了研讨会,专家倾向性意见是设定刚性曲线,必须购买汽车的增长曲线大概13%左右,经济条件环境宽松一点,增幅在13%以上,经济环境稍微紧缩一点,可能比13%少点。过去汽车行业快速增长期与过去10年GDP增长10.5%速度相关。今年大家看到数字一季度GDP增长9%,汽车产业增长8%,我认为未来10年5年汽车工业基本和GDP的增幅保持同步的增长。这个反应中国汽车市场近期增长的刚性趋势。

  黄桢:张会长这方面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最近我们很多媒体非常关心北京这样出了一个限行的措施,城市对于汽车饱和度已经到达了非常高的状态,这些地区政策的出台是否对汽车工业发展造成影响。

  张小虞:肯定有影响,北京带了不好的头,北京大城市拥堵是综合症,只让汽车一家吃药不是治本,是治表,很多专家论证北京车多还是路少,最后结果,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道路面积30%,北京只有13%,综合运输体系,北京这种大城市应该是公交运输以地下铁道运输为主,北京恰恰从第一条地铁运行到第二条运行中间隔了30年,这个意义不简单评价北京这种摇号买车办法,现在北京有50万人摇号,北京在特定情况下有12000辆带牌销售,有一种二手车只有6千的现在卖到10万,就是说北京得到一个汽车购买许可的成本9万左右,这是权宜之计,绝对不是治本的办法。

  北京最近拼命加快地铁建设,我希望地铁建设推进,北京道路增加和北京交通管理的科学化,总有一天摇号买车情况会大大改观甚至取消。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