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凤英:自主品牌从未享受过国家特殊政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1年04月18日15:57

  在4月18日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采访时表示,目前政府采购对自主品牌还没有优惠政策,只是给予了舆论导向上的引导,从来没有享受过其他特殊政策。对于公务用车改革,王凤英认为实现全面的改变还需要很长时间,自主品牌需要政府和消费者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此外,王凤英还介绍了长城汽车近几年在汽车品质提升上做出的努力。她解释到,长城一直坚持整合全球顶尖技术合作资源,进行自主创新,联合国际顶尖的技术合作伙伴,包括在发动机变速器设计方面与英国的博格华纳、设计上与法国拉所、日本的雅克合作,在设计上与西门子多家公司合作。发动机、变速器核心技术研发,多年来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弱点,但是在长城局面已经得到了扭转,2010年长城自主研发的汽车1.3VT、柴油2升发动机获得了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

  据了解,长城在2010年制订了三高战略,所谓"三高"就是产品的高科技、高性能、高配置。在技术研发各个模块都有详细的规划,2015年将在20项主要配置上达到国际化配置标准,比如安全上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节能排放上要达到北美和欧洲的高端目标市场需求标准。操控稳定性上、车身上要达到德系车标准,可靠耐久上要达到日系车的标准等。

  记者:请您谈一下一季度的车市情况。

  王凤英:我觉得第一季度的车市变得非常理性、更加值得思考,而且以后也更加有代表性。

  记者:有什么样的代表性?

  王凤英:代表未来车市的趋势、状态、竞争。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

  记者:您觉得中国车市的发展状况如何

  王凤英:空前绝后不敢说,但是机会很难得,是不是再出现这种高潮很难说,因为市场本来有各种各样的规律出现,我觉得前十年肯定是非常难得、非常宝贵的。以后什么时候再出现一个小高潮、五年或者三年也不一定。我觉得也说不定。

  记者:有一个征求意见稿,限制外资在电动车零部件方面不能控股,这个对咱们国家发展新能源车有好处么?

  王凤英:我还没有看到我还没有认真研究这个,所以不方便发表意见。

  记者:现在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但是很多老师对这个问题有这样的看法,觉得不应该在政府采购、政府在对自主品牌的有些政策上不应该一视同仁,因为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肯定对于自主品牌有一定打压。

  王凤英:我觉得这个问题是挺复杂的,一句半句说不清楚,现在政府采购对自主品牌也没有什么优惠政策,只不过一个舆论、一个导向而已。从来也没有享受过什么特殊的政策。

  记者:这个应该是会给予的。

  王凤英:那现在去买都是市场行为,多少钱能买就买,能用就买,政府如果采购自主品牌的车是一个示范作用,说明对自主品牌产品的信任,从政策上来说就是市场行为,没有任何政策。

  记者:公务用车市场,近两三个月一直在说必须在公务用车市场要做出一些大的动作。

  王凤英:但是没提出来。

  记者:您作为长城总裁,是不是大家一起呼吁一下?其他国家来看公务用车都以用自主品牌为荣

  王凤英:对,肯定是这样的趋势,大家也都这样说,但是实现这样完全的转变、形成这样的局面需要大家的理解、信任和城市。或者说需要综合方面的原因,确实不是单方面的原因。如果自主品牌产品越来越好、越来越让人信任,不光是政府信任,所有的大众消费者都非常信任的时候,政府官员也是人,他有什么不信任的?也一样的,综合的因素,肯定是综合因素。

  记者:那现在公车的问题怎么解决?

  王凤英:咱们不说公车的问题,人家一个政府,也不是说他说句话就能够决定所有的人,也不能强制发一个人文说你必须买什么,各种各样的因素,我们也不好评论,大家在鼓励、在引导,已经看到这种趋势,对自主品牌的热爱、这是可以理解的,这是非常好的。但是自主品牌也要自强不息,做得更好。自主品牌也要造更多符合市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