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凤英:合资不是引进先进技术的唯一渠道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2011年03月14日07:26

  上周正值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访谈中指出,国家应该制订质量强国的战略,支持中国汽车出口。对于合资传言,王凤英表示,现在技术来源的渠道已经非常多样化,合资并不是唯一途径。

  建议国家制订汽车认证体系

  主持人:你向全国人大提交了两个议案,分别是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和建议制订中国汽车走出去的国家战略,这是怎么考虑的?

  王凤英:中国制造已经在全球引起了普遍的关注,但中国产品很少有非常好的品牌,大家对中国制造的认知还是低质低价。国家应该制订中国制造的这种发展战略,从质量入手,使一个制造的大国变成一个制造的强国,上世纪70年代的日本和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都曾经实施过质量强国的战略。其实任何一个企业的产品出口到海外市场都离不开国家的品牌背景,就比如说的德国造、日本造。事实上,打造中国产品的高品质已经具备了各种条件和能力。国家如果制订质量强国的战略,就会推动中国产品出口,在打造中国制造的品牌的方面会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具体可以怎么做呢?

  王凤英:国家可以从鼓励机制和约束机制两方面入手,可以为中国汽车走出去提供若干种服务性的平台或知识性的平台。比如研究全球的法规,更加高端的法规。中国政府在帮助企业认证这个领域当中,可以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在中国能不能有这样的一个认证组织,它认证的结论可以是全球通,只要拿到这样的一个证书,就可以到全球对应的市场去自由销售。

  “十二五”末产能拟达200万辆

  主持人:长城最近发布了一个“十二五”规划,你能不能介绍一下?

  王凤英:这个五年规划,从数量上来说,希望产能达到200万辆,但这个数字并不是排在首位的一个战略,长城的“十二五”战略当中,最首要的是要高度聚焦在SUV、皮卡和轿车这三个领域当中。我们具体的产品定位是“三高”,就是高科技,高性能和高豪华。我们的计划是2013年投放市场的新车一定要符合我们的“三高”定位。现在已经投放市场的产品,在今年和明年两年的时间里面,它的技术、性能和品质将进行全面的提升,要符合我们的“三高”战略。

  主持人: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有没有考虑过合资或者是收购?比如说之前传出了和路虎捷豹接洽的消息。

  王凤英:我们认为中国汽车提升自己的品质和创新技术,合资不是唯一的途径。实际上,现在除了不能实现尖端的汽车技术之外,大众化的技术我们认为没有难点,而且现在的技术来源在全球已经是多样化、多渠道的,合资绝对不会是唯一的渠道,技术根本就不是瓶颈。在目前的计划当中,我们仍然认为完全可以走出一条自主研发,自主发展的中国品牌之路。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