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Craig Giffi:电动汽车将首先在中国普及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9:49

  【编者按】2011年4月18日,在2011年上海车展拉开帷幕的前一天,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将先行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未来——新形势下的产业展望",众多领导和专家聚集一堂展望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下面是德勤全球汽车行业领导人Graig  Giffi针对"汽车与创新—新思路、新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这一主题进行了互动研讨。

  黄桢:2011年4月6日在上海有8位潮人为自己电动车挂上护牌,非常高兴,上海建立130个电装充电,对于电动车我们很想要,但是离我们距离有点远,中国电瓶车很多,但是电动汽车这个充电难的问题,包括技术配备是不是真正让我们的老百姓开上电动车,这个问题问两位。我们先问Craig Giffi先生,现在电动车在国外的技术领域已经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比如说电池方面,在领先技术上,他们的汽车的电动车的研发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Craig Giffi:我们做了一些研究,我们是看了3方面,比如说今天现在客户对于电动车的一些看法,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将会深入看一下电动车技术方面,以及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我们在座有专家给大家介绍。同时我们也会看第三方面,就是说政府的政策以及在这方面一些基础设施,电动车基础设施,这些会在今年9、10月份公布这些报告。

  总体来说,消费者偏好在全球来说不一样,事实上汽车生产厂商他们在这方面取得进展,好消息我们汽车行业是全球的,所以不管在哪里,不管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欧洲市场都能用到同样先进技术。我们汽车生产厂商事实上都是在非常快的推动这些技术。对于电动车来说,像我们的调研说,消费者的期待值事实上还没有完全得到满足,我们目前技术没有完全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值,事实上有很多的消费者他们会觉得很多方面可以接受,比如充电的时间等等,我们在中国的技术和在加拿大和美国技术没有什么不同,因为事实上我也说过,这些是全球性公司,但是要回到您说的问题,比如我们充电设施,如果看一下上海,很多的人都生活在公寓楼里,我们是不是在附近建充电站,在家或者在办公地点或者公共地方,这些是浩大的工程。现在的确没有这样的基础设施,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没有这样一种基础设施。

  事实上我觉得中国也许是在这方面,在主要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做的准备最充分,人们对电动车最感兴趣,“十二五”计划中体现了对于电动车发展的关注。

  你们其实是有机会的,因为我们有数千万的消费者,他们将来可能在第一次买车就买电动车,也可以给他们设定不同期待值,在新城市中打造这种基础设施,事实上我觉得如果说电动车普及的话,首先在中国,这个路途很遥远。

  黄桢: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在国外的已经使用电动车人群中是什么样的人?

  Craig Giffi:总体而言,那些最先使用电动车的人,都是非常关注环保问题的,他们觉得环保是他们非常重要,非常关心的问题,除此之外他们希望公众知道他们是非常关注环保的人士,对他们是形象问题,他们不仅造福环境,同时希望人们认识到他们造福环境,希望得到人们认可和赞同,真正买这个车的人更富裕,教育更高,收入更高,这车是家里第二第三部车,这是根据我们目前销售得的结论,统计数据可能将来有变化,通常在过去几年他们是这样的典型人群。

  黄桢:电动车还是停在概念上,国外是从环保的理念购买,而中国老百姓觉得油价太贵,是不是用省钱方式依靠电动车用更经济方式出行。技术方面问问Steve Schneider先生,在技术方面电池电动电力这个车,它的技术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我之前听说一些概念电动车已经可以达到很长行驶公里数,对于车型比较重,车型比较大的车,可能一天开的时候,只有几小时,充电要20多小时,现在汽车电池发展是不是已经到一个成熟阶段,或者可能遇到瓶颈阶段,您介绍一下?

  Steve Schneider:电池技术在快速成熟,可能比大家想象速度快,这和电脑记忆芯片其实一样,有的时候要管理一个小国家用一个小的芯片可以了,我觉得电池技术会继续快速成熟,需要有需求,有的时候需要有这样的基础设施,ZAP作为一个公司我们决定在未来几年更多的关注我们这方面的技术,因为在这方面我们这个技术已经是比较成熟了,我在加州仓库有一部很老的车已经有100年了,很多技术和我们现在车技术相似,当然我们离合器,发动机变得更好更有效率,我可以到中国到世界各地看不同技术,我发现这个技术其实很快会到达一定的高度,我们就是想关注这方面,然后拿成熟的技术整合到我们的产品中去。

  黄桢:现在电子方面也有一种观点有一些媒体评论,利用电能未必是真正环保,在其他领域方面有没有达到更高能效,有没有新技术产生。我们知道福岛核能运用问题受到各方关注,我们在新能源方面现在是不是有一些新技术产生?

  Steve Schneider:事实上世界各地技术不断发展,现在是激动人心的时代,因为很多技术在成熟。比如电动车本身它其实是零排放的,取决于能源来自哪里,如果说用煤或者其它的能源还是比使用传统能源要节约能效90%,是比以前好的多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