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陆象桢:深圳新能源汽车推广 已初具规模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5:07

  【编者按】本届论坛邀请了各国政府、示范城市、企业界、科技节,金融界等电动汽车利益攸关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各国政府及城市当局在推进电动汽车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最新经验,并就电动汽车领域众多话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以下深圳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协调处副调研员陆象桢发言。

  陆象桢:大家好!深圳市是中国建设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经过三十年发展已从不足五万人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一个拥有一千万人口以上的现代大都市,同样培育了一批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就是这个新兴产业的显著代表,我们新能源汽车产业应该说比较完整,不仅有整车、电池,驱动电机控制方面都有自己相关的企业。这些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也比较强,比亚迪公司研发和生产全球首款双模电动汽车,和纯电动驾车E6,以及整车低地板K9,我市在新能源专利已经有600多项,其中250项有授权,从发展当中,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从原来2004年不足十亿元到明年年底跃升到200亿元人民币,这样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准备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这个基地将实现800到一千亿产值。深圳市是全国首批13个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之一,和全国首批六个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车的城市之一。2009年到2014年推广各类新能源车。同时我们将规划建设22200座充电桩和充电站。到目前为止,我们真正的大规模推广从去年六月开始,已经有760辆混合动力大巴、公交车在运营,300辆LEG公交大巴投入运营,50辆纯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私人购买的已经突破500辆,充电设施方面建立了30座,社会5座。加快建设2329个充电桩,在小区和停车场,在推广工作中我们摸索了一些工作模式,第一我们首先颁布了地方性充电标准,这样给我们大规模的充电提供了借鉴和技术规范。另外一个就是首先推出了全球第一个纯电动出租车,五年免费、免出租牌照的新模式,目前50辆出租车已经经过近一年的示范运行,累计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最长单车超过10万公里,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得到了市民和公司的一致好评。

  加快充电桩我们也有一些特色,我们以政府通告的形势向社会公告,在现有的小区我们是按照有效停车位的5%建立充电桩,社会停车场我们是按照10%配置。

  今年8月份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举办,为了使它成为一届绿色低碳科技的大运会,我们将结合新能源推广示范计划,在大运会期间示范运行2110辆新能源汽车。44个场馆安排了70条公交线路,这个规模约占大运会总的交通需求量52.8%,其中新能源公交1370辆,纯电动公交大巴253辆,中巴26辆,另外还有燃料公交车2辆,60辆燃料电池场地车,300辆纯电动出租车。那么我们想通过大运会,借这个机会来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展示一下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的一些科技成果和最新的成就,届时深圳市的新能源公交大巴将超过2000辆,希望通过这次介绍,各位来宾可以了解深圳市产业进展,也欢迎大家八月份来观摩大运会、观摩新能源示范推广!

  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