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雪铁龙奥吉尔以0.2秒优势终夺约旦站冠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5:26

  随着本赛季WRC约旦站比赛的结束,雪铁龙车队车手塞巴斯蒂安·奥吉尔和朱利安·英格拉西亚凭借在最后超级加分赛段中的优异表现,以0.2秒的微弱优势最终夺得了冠军。而塞巴斯蒂安·勒布和丹尼尔·埃莱纳则凭借第三名所获得的积分,跃居WRC车手总积分排行榜的第一名。同时,雪铁龙夺取厂商冠军的优势也变得更加明显。

 

  由于包含115公里的特殊赛段,在约旦站比赛的第二天,四位车手——塞巴斯蒂安·奥吉尔、塞巴斯蒂安·勒布、嘉利-马蒂·拉特瓦拉和皮特·索伯格为争夺冠军宝座展开了异常激烈的竞争。此间,勒布虽然取得了Yakrut(13赛段)的最快成绩,但由于嘉利-马蒂·拉特瓦拉的全力出击,使得这位7次世界冠军得主最终仅获得了第三名。

  直至中午休息阶段,塞巴斯蒂安·奥吉尔仍以领先于拉特瓦拉20秒的优势稳居第一名的位置。他说:"我在第一阶段的速度很快,但当我看到勒布的时间时,我知道我必须在下个阶段更加努力。虽然正如我们所预计,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了保持领先地位这一目标,但由于优势并不明显,我们要想赢得比赛,还要更加全力以赴。"

  "我并非是在放弃什么,而只是更倾向于通过制造一些细微的误差以寻求极限的所在。"勒布说。"在我本可以开得更快的弯道阶段中浪费时间,面对这一局面我们将会改变策略,并全力以赴血战到最后"

 

  皮特·索伯格在15赛段中由于一个轮胎的脱落而导致其落后了10秒,最终,他在17赛段退出了比赛。这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奥吉尔、拉特瓦拉和勒布将最终站上领奖台。而排名又将如何呢?

  凭借在17-19赛段取得的最快成绩,拉特瓦拉不断地向奥吉尔靠近,更在19赛段结束时以领先奥吉尔0.5秒的成绩排在了第一位。而在勒布做出转而力保第三名的决定后,剩下的比赛便成为了奥吉尔和拉特瓦拉二人之间的对决。令所有雪铁龙道达尔车队成员都无法置信的是,他们的车手奥吉尔最后竟然以0.2秒的领先优势夺得了冠军。

  "塞巴斯蒂安·奥吉尔着实让我们惊喜不断。继葡萄牙站获胜三周后,他又一次以出色的表现夺冠。同时,此次夺冠也不得不归功于DS3 WRC,它在速度和稳定性方面的强大优势再一次令所有人为之震惊。"雪铁龙车队主管奎奈尔说。"我们同样为勒布感到高兴,纵使他在路上的状态令他陷入困境,但重要的是,这次凭借第三名的成绩,他已经跃居至WRC车手总积分排行榜的首位。"

 

  "嘉利-马蒂在今天的表现仍让几乎已经用尽全力的我们感到十分棘手。"这位约旦站比赛的冠军得主激动地说。"他令人难以置信的爆发力让我们几乎觉得已经无能为力。多亏了在最后加分阶段的倒序发车,才一扫所有不良影响,并在最终可以让我们在平等的基础上来一决高下。这场比赛十分艰苦,而我们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夺冠的念头,幸运女神一直在对我们微笑!虽然在WRC比赛中以如此微弱的优势取胜是那么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我们还是在最后加分阶段获得了尽可能多的积分。这足以让我们重新回到对冠军头衔的争夺当中,同时,这对于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来说也是个很好的预兆。"

(责任编辑:王艳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