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彰泰苏佑祥:大品牌吃小品牌行业竞争加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3日16:30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编者按】在上海车展开幕前,搜狐汽车采访到上海彰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苏佑祥,就中国汽车后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搜狐汽车:大家好,上海车展,搜狐播报。上海车展现场搜狐汽车采访了来自上海彰泰贸易有限公司的经理苏佑祥。苏经理您好,跟我们的搜狐网友打个招呼。

    苏佑祥: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上海彰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苏佑祥
上海彰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苏佑祥

    搜狐汽车:上海彰泰贸易有限公司主要做汽车防爆膜品,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公司发展的概况?

  苏佑祥:上海彰泰贸易有限公司是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做推广,截止到2011年目前已经有16个年头。旗下共有雷朋、蓝钻、FSK三个品牌。因为产品质量有高低,当初品牌规划设定,每个品牌有每个品牌的质保年限; 第二是参数; 第三是每个品牌后面的故事。在目前国内来讲产品线是齐全的,覆盖高、中、低端三个层面的产品。针对不同的用户制定不同产品。

  搜狐汽车: 国内汽车用品行业市场发展脉络呈现了什么样的趋势?您有那些成熟的经验?

  苏佑祥:在14、15年以前,国内的车主对隔热膜产品并不太熟悉。从04年开始车主对隔热膜的认识才有所提升。目前隔热膜正在内地慢慢成熟,包括发展集团化和主机厂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进步。后期将会把隔热膜的精品为整车企业包装,与国内一些知名品牌长期配合,如上海大众、斯柯达、东风日产等知名厂商与主机厂合作,随车搭配隔热膜大礼包赠送。

  目前在国内的发展重心还是在品牌延伸方面,彰泰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有16年的时间,在质量、口碑、服务方面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在汽车用品行业有口皆碑,这跟彰泰16年来的努力和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汽车用品市场?预计年产值是多少?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苏佑祥: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有很多个分类,单指隔热膜行业年产值就会达到5到8亿之间。有关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这个话题我跟国内外很多知名品牌的负责人沟通过,我个人认为。未来汽车用品行业会出现大品牌吃小品牌,大店吃小店的情况。企业未来一定要要做专业,做专业的贴膜产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汽车用品行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搜狐汽车:目前汽车用品市场发展会遇到哪些瓶颈,以及急需要解决的难题?

  苏佑祥:去年中国汽车业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相信,未来中国汽车业的增长量也将会保持不断的上升。从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只是幅度大小的问题,在汽车行业产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空间也不断上升。因为买车要维修,要保养,要有后续一系列的服务。要想使我们的客户回头率高,就必须要有整体性,但目前国内汽车用品企业在整体性方面还比较缺乏。如何把汽车服务专业化?如何培养专业的技术人员研发出专业的产品?是目前我们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也是亟待解决的事情。

  搜狐汽车:目前汽车用品企业在发展中有哪些不足?

  苏佑祥:目前不足的地方是山寨产品太多,导致正规品牌的产品多少受到一些影响。反过来讲,因为品牌知名度高才有人模仿,所以在品牌维护上,企业也希望和当地政府做密切的联系或者是沟通,让品牌经营更持久。让最终的受益者是消费者,在质量方面得到保证,让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

  搜狐汽车:未来中国汽车用品市场将会以什么样的态势呈现?中国汽车用品市场发展预测分析?产值你能否预测一下?

  苏佑祥:目前国内汽车用品企业还需要向世界各个地区学习,相信会加速内地企业的竞争速度,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也要加大力度,争取在五年以后与世界同步。彰泰作为FSK、雷朋在中国的总代理商后市的发展不容忽视,隔热膜企业发展在中国的发展环境非常好,因为只要有汽车,有玻璃的环境下就有我们的市场。

  搜狐汽车:目前汽车用品行业市场发展和以前相比有什么变化?

  苏佑祥:现在很多消费者都变得非常聪明,以前资讯不发达的时候,销售顾问说什么他买什么,在专业度上不是很清楚。现在随着网络愈来愈发达,很多消费者在买东西之前都要在网上查这个东西的评价如何,很多人在网络上学到很多专业的知识。他们会从性价比方面做比较,做专业的收集,和销售顾问讨论,同时这也是我们企业需要不断加强的东西,要在专业化方面有更大的提升。

  搜狐汽车:随着中国汽车工业不断的发展和提高,外资企业来转战到中国发展,他们相比中国企业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苏佑祥:举一个简单例子,北京的全聚德在北京相当有名,可是到台湾就垮掉了,为什么?因为台湾的全聚德用的是台湾的鸭子,所以做出来的味道不一样,所以还是要适应当地民情,才比较容易生存下,本土化发展最重要。

  搜狐汽车:国内各地汽车用品企业地域分布有哪些特点?您怎么看待国家对汽车用品产品标准化的制定?

  苏佑祥:像广州,浙江这些地区在汽车用品制造也的发展速度应该是最快的。就中国大陆看,从区分上来讲的话,汽车用品最广,制造最快的地区是在广州,是汽车用品行业的大本营。

    就我比较熟悉的,国家安全交通法部分前档膜透光力70%,内反光率、侧窗部分反光率不能超过25%; 以前没有规范贴像贴镜子,其他驾驶人会受到一些干扰,干扰会造成一些开车驾驶员的危险。另外,还有光污染,2009、2010年的时候国内侧后档部分做牵制性的规范,要求我们隔热膜行业这些品向这些数字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这是对消费者的负责态度。

  搜狐汽车:您是汽车用品行业的资深人士,能否为国内汽车用品企业在未来发展提一些建议?

  苏佑祥:汽车攻破后市场这块要走大型的专业的道路,所谓专业是需要技术人员的部分。我建议后市场的人要去集合专业人士,与地方政府和学校、机关合作培训相关技术人员。目前我们在专业技术方面有很大的欠缺,最缺乏的就是人才。人才部分希望政府机关和学校结合,引进国外优秀的一些专业人士来培育这些人才,这个行业才走的更长久。

  搜狐汽车:企业自身有没有培养专业人才的计划?

  苏佑祥:有的,我们作用供货商,面临很多店家,经销商他们缺乏的是专业性技术人员,所以我们不断的和学校、包括我们企业内部做一些技术上的考核认证等等,一直不断的有学员到世界各地,把我们好的产品好的技术贡献给消费者。

  搜狐汽车:好的,感谢上海彰泰贸易有限公司苏经理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

  苏佑祥:谢谢!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