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伊东孝绅:日本地震影响本田一半生产能力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耀东
2011年04月25日07:27

  曾在中国汽车市场风光无限的日本本田遇到了新挑战。

  受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收缩政策,导致最近两年本田在中国产能不足,发展速度滞后。为此在去年,本田调整了在中国战略节奏和高管团队,并且开始在中国加大投入研发力度。

  本次车展上,本田更是将混合动力车作为了未来的增长点,一举宣布在2012年导入三款混合动力车。

  然而,上个月发生的日本地震很可能打乱本田的节奏。由于日立微处理器芯片的生产线受损,导致包括本田丰田在内的全球多家车企零部件供应不足。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目前日本三大车企已经联手援助此芯片生产企业,但何时恢复生产尚不明确。

  同时,伊东孝绅还表示,尽管本田全力保障在中国生产工厂的零部件供应,但是,目前只能满足一半左右的生产负荷。不过,他对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认为还会保持快速增长。

  经济观察报:日本地震本田的影响有多大?

  伊东孝绅:地震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所有的工厂,以及所有的生产线都完成了修复和恢复的工作,但是在一部分的零部件供应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最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微处理器芯片的生产线,具体什么时候能恢复生产,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计划。

  受影响的不仅是本田,我们已经联合丰田日产一起对刚才提到的这个生产芯片半导体的工厂进行援助,大家齐心合力提供支持和支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它们能够恢复正常的生产。目前,本田在中国的生产是能够满足一半左右的生产负荷,我们将通过调节库存零部件来维持生产,希望能维持到芯片生产线恢复的时候。

  经济观察报:最近,有些人对中国汽车发展比较悲观,甚至认为会出现负增长,你如何看?

  伊东孝绅:我个人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现在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从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有更多的消费者对汽车有需求。我相信中国的汽车市场还会有很好的发展,因此本田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力度。

  经济观察报:这两年本田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是不是有些慢?

  伊东孝绅:我也认为我们发展比较慢,这是一个不好的情况。这也有一个原因是,我们在1.6L以下的车型比较少,但目前中国市场在这些车型上的需求增长得比较快,因此今后我们会提供价格更经济、顾客更容易购买的新车型。

  经济观察报: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什么时候推出?

  伊东孝绅:按原计划,东风本田自主品牌的新车型是在今年秋季推出的。但由于受到地震的部分影响,计划可能会延迟一段时间。

  经济观察报:目前,本田在中国的研发进展如何,首款在中国开发的车型何时会发布?

  伊东孝绅:我们已经在北京和广州投入了研发技术人员,希望能够尽快为中国的消费者开发出中国专属的车型,同时将中国开发的车型推广为全球的车型。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