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雪铁龙:品牌重塑2011定义品牌体验年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煦
2011年04月25日08:18

 “车展不仅是汽车产品的展示,更是一种文化的展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站在东风雪铁龙的展台前,他身后展示的,是代表了雪铁龙品牌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代表车型,跨度百年。

  在魏文清看来,此前的雪铁龙是一只沉睡的狮子,而从现在开始要在中国全面发力。这一系列行动中的重中之重便是“品牌重塑”。

  事实上,2008年底,东风雪铁龙便确立了通过实施一系列品牌和产品战略来实现用户体验全面提升的规划,这一战略决策与雪铁龙2009年2月在全球推进的品牌战略前后呼应、同步实施。

  之后,随着全新品牌理念、标识和网点建设标准的分阶段实施,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战略开始逐步推进。正是在此背景之下,2011年被定义为“品牌体验年”。

  在进入中国市场即将20年的时候,东风雪铁龙却开始重塑品牌。魏文清也坦承,过去东风雪铁龙更多关注的是产品技术,但通过技术带给用户的感知和体验是不够的。品牌体验才是更深层面的东西。“2009年新品牌发布之后,我们开始试图进行品牌外围形象的改变,通过集中规模导入,让用户体验到品牌形象的改变。”魏文清表示。

  而东风雪铁龙选择的时机也刚刚好。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销售较好的车型,大多是已经在市场销售一段时间的车,在新车销售中,新车型只占25%,75%都是靠老车型进行拉动。这标志着用户的消费理念已经改变,更愿意买经过时间和市场考验的车型。“这恰恰是东风雪铁龙一个比较好的机会。”魏文清称。

  在魏文清看来,“体验年”最主要的内容,是通过与用户面对面,给用户更多的价值体验,主要有三个方面:品牌文化、产品力及服务体验。

  此次的上海车展,标志着东风雪铁龙品牌体验的大幕徐徐拉开。最令人关注的是,“纪念汽车史上首跨欧亚大陆·雪铁龙东方之旅80周年”活动启动。据魏文清介绍,80年前,雪铁龙完成了人类第一次借助汽车跨越欧亚大陆的壮举。利用这个机会,雪铁龙计划在全球范围内举行庆祝活动,而中国则是首站。东风雪铁龙将通过1万多公里的接力式品牌宣传巡游,把整个渠道联合起来,传承品牌文化,把雪铁龙品牌的传奇东风雪铁龙对自己品牌的追求,呈现给外界。

  在魏文清看来,服务体验是最重要的一环。也就是说,在终端渠道运用软实力,把产品力和品牌力带给用户,让其感知到。“今年我们服务体验的核心是服务态度。东风雪铁龙整个服务流程中,给用户带来价值有18个关键点,这些关键点的长期保持,才能使用户体验到服务价值的提升。”魏文清表示。

  然而,随着长安PSA正式成立,并在华开卖雪铁龙车型,东风雪铁龙也遇到了挑战。但在魏文清看来,新的格局更有利于雪铁龙品牌的竞争。

  魏文清表示,雪铁龙产品系列很丰富,两家合资公司的产品具有差异,因此,双方会以互补为主,而不是以竞争为主,“我们肯定要做东风雪铁龙本身的特色,经过近20年的打造,接下来我们更加明晰自己的特色”。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