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董海洋:发力自主品牌华东基地下半年投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2011年04月25日09:47

  已在北京、株洲、重庆和广州建立四大生产基地的北汽集团,在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方面再次发力,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在上海车展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北汽正考虑在华东设一个生产基地。

  根据目前的汽车产业政策,车企异地建厂扩产的前提条件是,兼并当地具有生产资质的车企,而据北汽高管介绍,北汽落子华东的具体地点已确定为杭州,而被收购企业是否就是此前曾与北汽密切接触的众泰汽车,北汽高管并没有明确回应。

  在自主品牌方面起步较晚的北汽从去年起加速生产基地布局。截至去年底,北汽集团华南、华北、华中和华西四大基地总规划产能已近百万辆,其中涉及AO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微车SUV等全系列乘用车车型。

  基于萨博技术的北汽乘用车,将成为北汽自主品牌轿车的主要产品。2010年萨博3个平台4款车型的研发工作同时开展,基于萨博95改款设计的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C70G,已完成样车总装并成功首次点火,预计今年年底下线。

  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战略正在提速,从高端车型切入市场的北汽能否步一汽、上汽后尘取得成功,对北汽营销能力是一次真正考验。

  第一财经日报:相对于其他汽车集团,北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推出时间并不具备领先优势,北汽的市场信心在哪里?

  董海洋:北汽晚到,但不落后,因为北汽具有后发性优势。早期做自主品牌压力和争议都很大,资金投入也很大,今天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市场氛围都十分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成长;再次,随着全球经济和国内市场的变化,更有利于企业利用全球资源进行自主品牌开发。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