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季度售300辆 宾利把中国做成全球样板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2011年04月25日09:53

  2月份走马上任,4月来到上海车展,所到之处几乎都是和宾利有关的好消息,这一切都让刚刚就任宾利全球主席的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振奋。

  2010年,宾利在中国共交车815辆,增长达94%。进入中国已经10年的宾利,目前在中国拥有2500名车主,每年正在以接近50%的速度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宾利就卖掉了300辆。也许2011年宾利才刚刚拉开在中国扩张的架势。

  事实上,815辆只是宾利有统计的数字,而真正在国内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出去的宾利,根据宾利中国副总经理郑顺景的估计,2010年就达到1200辆。为此,宾利准备再次挑战销售纪录,将新增温州等地5家经销商,让中国车主在6小时内就能找到服务网点。这意味着宾利开始深耕中国市场。

  在中国,宾利并不缺乏知名度,缺少的是让更多喜欢它的潜在消费者,更容易接近它了解它。

  和2010年相比,2011年宾利计划中国的年度销售目标再增长50%。这一目标如果能够实现,那么中国很有可能今年成为宾利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中国市场也是不断地发展,亿万富豪、千万富豪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其实整个市场是很大的,一年之内找到1000多名宾利的车主应该不难。”杜翰墨对2011年的中国销售目标信心十足。

  目前,宾利在中国已经拥有2500名车主,这个数字正在以每年近50%以上的速度增长,且增长动力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二三线城市的增长是非常厉害的。他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当年一线城市起步的时候,可能是十年、八年之前,当时的产品线没有现在这么完备,现在我常常说是宾利的第二个黄金时代了,有新的GT、有新的慕尚等等,以前一个一线城市要发展三年才能获得的销量,现在一个经销商可能一年之内就已经达到。”郑顺景表示。

  作为匹配目标,宾利也制定了同样“激进”的经销商拓展计划。目前在中国已经开业的宾利经销商有13家,今年会再增加5家,总数达到18家。开店速度较之此前的10年明显提速,原先宾利在华的扩张基本保持每年一家经销商的发展速度。

  “目前,美国仍是宾利的最大市场,但我们认为中国会替代美国,成为全球市场中新的领先者。这个判断是基于两个原因:首先,宾利的产品线很完整,豪华品牌和卓越性能的结合,正是中国的市场需求;第二个原因是,中国买得起、愿意买宾利的客户越来越多。”杜翰墨表示。

  今年5月,杜翰墨将带领全球经销商来中国召开大会,他想以中国作为范式来提醒全球的经销商伙伴和宾利员工。“过去很多经销商认为豪华车市场已经基本接近饱和,大规模提高销售不太可能。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非常不同的。”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