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2年不断超越 别克在华销量破300万大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08:20

    12年不断超越全球科技提速品牌发展

  2011年4月26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别克品牌在进入中国12年后,销量突破300万辆大关。由此,别克也成为了中国市场成长最快的合资品牌之一。尤其是从2008年,别克宣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以来,别克的销量每年以超过十万台的速度递增。在过去的2009

  和2010年,别克品牌不断完善产品型谱,旗下所有产品在细分市场均强势列居前茅。在立足本土,充分洞察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基础上,别克实现了细分市场的再细分君越英朗GT与全新GL8豪华商务车传承和发扬了"宁静舒适、动感流畅"的别克品牌精

  髓,巩固了在主流细分市场高端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实现了"蓝海市场"的全新开拓。而君威英朗XT,则在个性化、高性能市场里,成为引领风潮的代表。300万辆不只是一个数字,更是一个有着百年积淀的品牌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达到的全新高度。

  领先科技成就产品越级竞争实力

  经过了十数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市场单一车型的成功并不鲜见。但对于一个品牌而言,产品力则不仅仅体现在单一车型达到的高度上。作为强势汽车品牌,别克旗下各个产品上,的确都做到了融合全球设计语言,并同步国际领先科技。

  以别克两款中高级产品为例。在2011年初,新君越新君威在市场销量稳定,远未到升级换代的节点时,出人意料地完成了全系直喷的改造,从而使得别克双君一举成就了细分市场上核心技术的领先者。这样的升级,从纯市场角度而言似乎过早。但是,如果抛开单一车型的市场策略,上升到别克品牌的层面看这个问题,结论则不同。2008年以来,坚持以"欧美技术、全球平台"的技术支持打造全新产品的别克,在"全球科技、全新别克"的思路指引下,对于产品力和前瞻技术的追求呈现出了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快速的反应。同样,在上海通用绿动未来企业战略的感召下,加速现有内燃机改造的同时发展新能源技术,成为别克品牌动力科技的发展方向。而这款基于最新一代技术打造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在领先科技和环保动力两个方面均符合别克品牌的内在追求。因此,看似跨越式的动力升级,对别克而言显得举重若轻。

  同样的案例还有今年1月初正式上市的别克新GL8豪华商务车,在原GL8系列车型依然在细分市场中遥遥领先,上无压力、下无追兵的时候,别克已经着手进军全新的豪华商务车市场。正是别克对于其产品力的持续锻造,造就了"越级"的竞争实力。

  全方位体系能力锻造强势品牌力

  作为一个中高档强势汽车品牌,别克在各个领域都建立起了自身的市场优势。在技术上,以智能驱动技术BIP为代表的核心底盘与动力科技已经让全新别克在同级市场上具备了科技优势;在渠道建设方面,别克超过400家4S店网店形成一个管理严格、操作规范、运行有序的经销及服务网络系统;在研发设计方面,别克依托泛亚已经建立了国内车企中整车开发能力完善、与国际同步到位的产品研发体系;在质量管理方面,即便是入门级产品凯越,也在别克同样严苛的控制体系下,接受18项出厂前产品测试,实现200%的质量确保......这样的优势,在经历了十多年的体系化、标准化锻造之

  后,凝聚成一个运转顺畅、科学严密的精益体系,积淀成了一个强势中高档品牌的品牌力。积硅步得以至千里,正如从销售顾问手里一辆一辆售出的300万台别克车型,从近百年前上海滩金融工商界的优选,到如今中国市场都市高级精英的宠儿,别克的品牌力也是由每一个细节的打造涓滴汇聚而成。

  300万只是一个数字,这是一个"把标准叫做过去"的品牌。而一个品牌在不断自我超越过程中,做到每一台卖出去的车,都代表着产品实力、设计研发、制造工艺、渠道建设、车主服务的高水平,这才是数字背后的意义,也是强势品牌别克300万累计销量给中国车市的启示。

  300万份"比你更关心你"的贴心服务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别克宣布将全新推出一项基于OnStar安吉星的全时随行服务:手机掌控出行数据服务。和之前的别克400多家网点覆盖的E-Service集成数字化管理等一样,这是别克关怀品牌在车主服务上的又一全新举措。

  将近十年前,别克在国内率先就启动了中国首批汽车服务品牌别克关怀。从当初服务数万车主,到如今服务300万车主,别克关怀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其不断自我超越的创新精神。从被动维修,到主动服务的转变;从单一的售后服务,到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时服

  务;从服务车辆为主,到由车及人的温情关怀服务。别克关怀持续提升着行业服务标杆。从服务内容来看,鲜有他例的一对一客户经理制、实在执行的24小时无间隙服务的星月计划、零等待服务都切实把所谓"比你更关心你"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通用汽车从一开始以产业化的眼光来审视、打造服务品牌的方式,至今在国内汽车行业中仍然凤毛麟角。而在300万销量之后,别克关怀十年如一日优势服务力的打造,对于别克品牌的托举效应也会更加明显地体现出来。

  专访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

  "打造引领时代精神的中高端强势品牌"

  问:继2008年"别克·未来"之后至今,别克用3年时间实现了"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品牌愿景,顺利完成了产品的转型。别克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又是如何呢?

  施弘:我们的目标是要将别克品牌塑造为一个引领时代精神的中高端强势品牌。

  首先,别克品牌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型谱,进入包括SUV在内的重要细分市场,兼顾高性能车的个性化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每个细分市场中高端的领导品牌。此外,别克品牌将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含量,继续大力普及BIP别克智能驱动系统,加速SIDI智能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等全球同步科技的推广应用。同时,积极推广eAssist油电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等节能新能源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品质用车生活。与此同时,别克将进一步提升别克客户的终端体验,在创新服务方面下大力气,力争五年内成为业界售后服务标杆。

  问:本届上海车展上,别克愿景SUV概念车已经全球首发了,请问除了昂科雷别克未来是否会推出面向更主流细分市场的SUV产品?别克新SUV产品何时上市?

  施弘:我们一直非常关注SUV市场的增长,别克首款SUV产品昂科雷已在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赢得了优异的口碑,未来别克还会推出多款SUV车型,覆盖市场需求更大的中、小型SUV市场。这次全球首发的BuickEnvision别克愿景SUV概念车预告了别克SUV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问: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第一批服务品牌,"别克关怀"至今已进入第10个年头,在品牌整体发力的大环境下,"别克关怀"在今年有何新举措?

  施弘:别克关怀一直秉承不断开拓与创新的精神,致力成为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领跑者。在2011年,别克关怀将在已有的服务项目基础上,大幅提升客户的服务满意度。在2010年预约零等待、安吉星手机应用、24小时*365天的全年无休售后服务等举措之上,2011年还将继续开展备受好评的别克360度关怀第二季,让更多别克车主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呵护,并且在覆盖全国的400多家服务网点推行E-Service集成数字化管理,实现无纸化办公,不仅从本质上改变用户的售后体验,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绿动未来的愿景与责任。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