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未来两年 吉利汽车将迎来新产品上市高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2011年04月27日07:12

  上海车展上,吉利高调展出了未来两年10款即将上市全新车型。这表明未来一两年,吉利将迎来一个新产品密集上市的高峰。

  这些由在研及预研车型转为产品车或准产品车的10款车型,包括全球鹰旗下的MPV车型GV5、三厢轿车GC3GC7帝豪旗下的两款SUV车型EX7EX8、商务MPV车型EV8,英伦旗下的SC5SC5-RV的CROSS版SX5MPV车型SV5、三厢轿车SC6,将在一两年内投放到市场。

  曾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引起关注的吉利高端豪华车卓越GE,本次展出时,已做了深度开发,采用吉利特有的PLUG-IN四轮驱动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4G20发动机以及双轮毂电机,其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能力相当于5升传统发动机的动力,但油耗仅仅是2.0排量发动机的水平。这意味着吉利GE已经能"动"了,而不是当初仅作为外形设计展出的概念车

  2009年吉利闪电收购了全球第二大独立自动变速器厂DSI,经过两年的相关匹配和试验工作,今年开始发力。车展展出的整车产品中,1.8升排量以上的车型全部搭载了DSI的6AT自动变速器。2011年将有近10款搭载DSI 6AT的吉利车型相继量产。此外,在2009年展出的吉利智慧IG已作为吉利全新的新能源平台予以打造,目前工程开发工作已基本结束。这是吉利真正为电动车打造的E-CAR平台。

  ●相关新闻●

  吉利自动变速器6月底投产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自动变速器就相当于汽车的血管。"在2011年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上,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阳这样告诉记者。

  王阳表示,现阶段不断上涨的油价使消费者更加青睐节油车型,多数消费者认为发动机是节油的关键。实际上,变速器对节油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通过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合理组合,才能更好地节约油耗。吉利在2009年收购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后,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已经具备了自主生产自动变速器的能力。吉利的自动变速器将于今年6月底在湖南湘潭的吉盛自动变速器工厂投产,而匹配自主变速器的整车也将于年内投产。

  据王阳介绍,以后吉利旗下所有品牌的1.8升排量以上车型均将使用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