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法兰西绝不蛰伏!品不一样的DS5/DS4/DS3

作者:Way
2011年05月03日07:05
 不蛰伏!Citreon DS5/DS4/DS3

  50多年前,雪铁龙的一款DS19一炮走红了,也顺势拉开了DS时代的序幕。可惜,DS19以及此后的DS21和DS23,因坚持超前设计理念、超前材料以及技术的应用所获得的成功却是不可以被简单复制到一个激情消退、商业味愈发浓重的年代里的,这直接导致了后来虽然DS叫好可以成为总统收藏品,可以斩获诸多赛事冠军殊荣……但却不那么叫座,DS逐渐沉寂。然而值得庆幸的是,DS没消失,它在一种值得尊敬的、可贵的创新精神里面蛰伏了下来,时刻等待着复兴!现在这个时刻也许真的到来了!

不蛰伏!Citreon DS5/DS4/DS3

  从DS3DS4,直至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C-sportlounge概念车的延伸体DS5,怀疑声越来越小了。数十年前就敢于用上塑料顶篷、铝质引擎盖、自动离合器、四轮独立悬挂、液压装置的“DS”回来了。

  概念车C-sportlounge有对开门设计,及航天器驾驶舱一样的内笼。DS5相比则稍微向现实的方向靠近了些,但是你依然会觉得“天呐!真的非常有想象力和未来感”!我打赌除非你是德国包豪斯派的铁杆粉丝,否则你一定会被那种巧妙心思中难以掩饰的浪漫热情所打动。

不蛰伏!Citreon DS5/DS4/DS3

  DS5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毫米、1850毫米和1508毫米,表面数据并不显优势的它,侧面看上去前后悬很短,车体宽阔,轴距达到了近2.8米,传达出的Shooting Brake的设计理念领跑于中高级车阵营之前。所谓Shooting Brake,即是在较为常见的Hatch-back、Fast-back两类掀背车种和更为细化的来看是区别于MPV、SUV以及CROSS车型的另一个更新的潮流派系它是以轿车为基础、车体更长、更注重舒适空间和多用途旅行的掀背车型。尽管依然很难用语言加以精确定义,但看看DS5吧,这就是法式的Shooting Brake,没有一模一样的。

不蛰伏!Citreon DS5/DS4/DS3

  DS5的内部值得称赞之处数不胜数,一看便知,这绝对是这个级别当中迄今为止最讲求设计、也最敢于运用设计的车型。单就中控台而言,看了就让人眼前一亮,大到造型、区域的分隔,小到一颗按钮,都别具心思;抬头看看天窗,前排两个,中间贯穿控制主梁,后排一个,三个天窗的布局必定是今天路面上绝无仅有的了;再看座椅,以方格图案缝制的座椅皮面,带有一种隐约的编织感,这又是在法国车里才玩得起、也玩得最顺理成章的设计。

  DS5拥有的引擎包括115千瓦和147千瓦的1.6升自然吸气与增压的汽油引擎以及一款最大功率120千瓦的2.0升的柴油引擎,此外还有最大功率同样是147千瓦的2.0L柴油引擎的的电力混合动力系统雪铁龙在欧洲率先采用Hybrid4全混柴油技术的车型,碳排放可以降至每公里99克的超低水平,变速器则包括了6速手动、6速自动和一款名为BMP6的变速器专供混合动力车型使用。大量最为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也会出现在DS5之上,包括智能驱动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示摄像系统以及根据周围环境大灯自动转换系统。DS5不走寻常路,这很自然就让我们又联想到当年的DS19,时隔多年,能否再次一炮而红?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