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谢卫列高层论坛寄语:践行九年 展望十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05日19:56

  【编者按】近日,第九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三十余家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导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总结汽车网络媒体的发展现状,探讨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之路。搜狐网副总编、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搜狐汽车执行总监李兵;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谢卫列;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副秘书长罗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秘书长代军杨等嘉宾出席该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 谢卫列
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 谢卫列


  践行九年,展望十年

  ——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寄语

  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 谢卫列

  当年岳飞《满江红》中吟咏道:“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当下中国汽车网络媒体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重要组成之一,尤其是作为中国产业新闻界不可或缺的细分媒介之一,已经走过整整十年的历程。在这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中,“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亦跨入了九岁的“生日”——它是伴随中国互联网经济大潮诞生的幸运儿,从论坛创办之初的全国几十家网站、每天上百万的流量,一直到今天4.2亿网民、上百万家数量级的网站,中国九年来现已成为全球网民人数和规模最大的网络经济区域市场;在这一进程的“演绎”中就有“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不可忽视的见证者!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作为论坛的创设发起人和召集者,九年来一直矢志不渝地培育这棵幼苗,从而验证了一句至理名言——坚持就是胜利!“会当临绝顶”之时会发现在这份坚持的背后是对汽车产业与网络媒体的执著;正是凭借这份执著的“隐忍”,才最终修炼出一个令业界惊诧的“一览群山小”的情境,那就是——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不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它都成为一个不可比拟的、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传播品牌,一个业界为之向往的精英荟萃的精神殿堂,一个中国支柱产业与网络经济“混搭”之后见证其辉煌的风向标——迄今在中国产业新闻界还没有一个这样权威的汽车产业论坛创办并享有这样长的“历史”,更没有这样一个伴随N多精英从普通网编普遍提升为主编、总监、总编、总经理的精英成才展示平台!以至于不少的媒体、猎头公司、乃至汽车企业每年都会把这一论坛当做汽车行业主流网络媒体的精英榜和晴雨表!作为创始人我确认一点:这个论坛规模和格局将保持相对稳定,就像安理会、或20国集团一样;此后类似的产业网络高层论坛将因缺失主流的核心精英群和我等标志性的人物而黯然失色!我们就是要刻意保留这种主流网络媒体“以人为本”的稀缺性、纯洁性和权威性!

  “蝉噪林欲静,鸟鸣山更幽。”在这纷繁复杂、日趋白热化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加理性地关注、研究、诠释网络媒体的创新,以应对产业发展的趋向,这已成为与会者共识;要创造汽车社会的和谐,就离不开和谐的汽车媒介传播与沟通,而网络在中国作为媒介存在的国情特色,使中国的媒体多样性与面向公众的传播日趋多元化,这其中就有新媒体带来的创新特质;中国将在互联网大国的基础上迅猛成为新媒体强国,这一发展态势将对现有相对停滞的“传统”互联网产生莫大的冲击,唯有逾越这一“瓶颈”才能开创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又一个更加辉煌的九年!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应有一种开放的胸襟,以及一种忧虑的意识和持续改善的动力。今天我特意把论坛的座次进行了一个喻意深远的排列组合¬¬¬—一边是“高大全”的门户网群,一边是精益的垂直专业网群,而与专业网群直对的则是本席论坛的“新生代”—新媒体群,包括了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中移动12580生活播报、央视网汽车台、酷6、土豆网等深受公众欢迎的新媒体集群代表;这样的对话格局是前所未有的;而且今天的12580生活播报的受众调查、酷6网络视频直播、网易的微直播等等都是本届论坛新媒体特色,而且我相信明年第十届论坛上会有更多新媒体元素的呈现!

  我谨作为“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的创始人和召集主持人,在此诚挚地向六年来一直对本论坛鼎力支持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田聪明副总经理、销售企划部苏涛部长和公关总监马春平女士表示由衷的敬意!2012年“第十届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将继续由一汽丰田唯一协办!继往开来、推陈出新——这是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秉承的战略格调,践行九年、展望十年,中国主流的网络媒体将在“九九归一”的运转中迎来“十年磨一剑”的回眸,届时我们将共享堪比奥林匹克的竞技精气神儿——更快的运作、更高的谋略、更强的实力。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