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聂振明:将成为网络新媒体数据资源提供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07日17:20

  【编者按】近日,第九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三十余家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导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总结汽车网络媒体的发展现状,探讨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之路。搜狐网副总编、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搜狐汽车执行总监李兵;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谢卫列;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副秘书长罗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秘书长代军杨等嘉宾出席该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选车网主编聂振明
选车网主编聂振明

  车网主编 聂振明

  前几天我们销售是去了一个日本品牌的厂商谈合作,回来跟我讲了件事,客户说:“你们选车网我们了解过,说实话,PV跟其他网站还有很大差距,但从专业性上看,不比XX网站差”

  之所以说我们网站专业,主要是我们有强大的产品库。产品库,每家网站都有,并不新鲜。数据库始建于2001年,建立数据库是为咨询服务;

  我们的产品库应该叫“产品数据库”,除了传统意义的产品参数、配置、图片外,还包括去年第八届论坛时讲的性价比分析系统,还有各国的NCAP星级评测,以及销量数据。

  数据库是我们的特色产品,也是我们的生存基础。

  相比在座的各位前辈所效力的公司,选车网底子薄,编辑人员少,技术人员少。认清自己:避免在媒体范畴与强势媒体、大型门户网站竞争。如果我们用原创文章数量去拼是拼不过的,视频许可证也没有,视频也是不可能。SNS、微博等又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去开发、推广,我们也是做不到。我想说的是我们选车网从建立到今年已经三年了,必然有我们的生存之道。

  数据库的应用,对于网友来说可以通过我们的数据库查询到最全的数据,性价比分析系统是独一无二的,是经过多年来的开发积累传承下来的。乘用车销量数据,从2003年1月到上个月的所有数据,我们网站上都有。NCAP包括中国的C-NCAP、欧洲的E-NCAP(新规和旧规两个版本)、美国的NCAP、澳大利亚的,这些数据全在我们网站上,随时可查,而且展现形式也比较直观。性价比是以雷达图展现,销量除了数字外还有趋势图。

  数据库的另一个应用就是为我们的编辑服务,写文章的好助手。比如利用销量数据写文章,汽车销量只是枯燥的数据,如果做成分析文章就有意思了。可以看出一辆车从上市到改款、换代的过程中销量变化,也可以通过分析得出这款车所占的市场份额,以及竞品车型的情况变化。利用性价比分析系统得出性价比及性能指数,通过多车对比,给消费者一定的参考。 最新的NCAP结果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到我们的数据库,原创文章也会介绍得分高的前几名和最差的。

  对于数据库的应用,除了给网友看、编辑用之外,有不少公关公司、平面媒体也在用。前不久刚刚跟CNTV汽车台签署合作协议,当然也希望跟其他有需求的媒体合作。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