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郭威:江淮未来路线是纯电动 电池是关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09日17:39

  【编者按】5月6日,2011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在北京召开。本届沙龙紧密关注“十二五”规划的汽车行业发展热点,与会嘉宾以传统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如何协调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动力研究院院长助理郭威表示,江淮未来十年到二十年,选择的路线一定是纯电动车,目前最核心的问题是电池的问题。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动力研究院院长助理郭威
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动力研究院院长助理郭威

  以下为演讲实录:

  郭威:今天非常的高兴参加会议,王主任的介绍是目前大部分认可的方向,要想节能不开车是最好的,可能跟今天的主题关系不是很大。现在有很多车是在城市里面开,如果在城市里面有电动车,像高铁一样在城市里,地下有地铁,上面有轻轨,如果城市里面很多人都不开车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节约能源的方法。我讲这个概念是减少开车,尤其对城市来说,城市功耗远大于郊区的功耗,如果城市里面国家或者是政府能够加大投入,减少在城市的私人车辆运行,某种角度也是节能的一种方法。这是第一个想表达的想法。

  第二,新能源和电动汽车分析,包括混合动力,江淮是做了很多年的研究,做了很多的论证,从我们最早就讲的(微峰,中峰,强峰,)走下来江淮选择的路线,最终未来十年二十年,最终都的可能都是纯电动汽车,只是现在纯电动汽车,像刚才吴处讲的,电池是核心的问题,耐久,历程的问题,当前纯电动汽车不能快速发展,或者说制约的瓶颈,有一点就是江淮的认识,未来一定是纯电动汽车为主要的方向,只是乘用车,商用车还谈不到。这个过渡期间,传统的燃油机和纯电动汽车历程怎么解决的问题,江淮在研究增程式的电动汽车,用小发动机发电,用电机驱动整车的模式。有一个好处是今后一旦电池突破,把发动机拿过来就是有很强的继承性,一个充电的研究,一个是增程纯电动车的研究,都是在电子控制系统,纯电动汽车一个是充电,一个是放电,怎样把这个效率提高是值得严重的。包括控制,包括安全,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近两年江淮在纯电动汽车上,在我们的汽车厂,腾越汽车厂,2010年12月底批量生产了585台,在合肥市定点投放,今年的4月17日请相关部长到江淮参观和指导,整体的运行效果非常好,一开始大家有一种感觉,纯电动汽车开始拿到手,开出去马上没有电了怎么办,总是有这种担心,真正的当用户群开了以后,充电解决问题以后,保险解决问题,购置税的政策解决以后,上班的人开起来,现在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很有倾向性的,就是上下班开电动车很省钱的,我们上班一个月油费在700到1000元左右,用电动车就会非常省,从效果来讲是非常好的,新能源汽车我们研发的是和国内的,主要是和国内的企业联合开发,我们主要是在控制系统,新能源电控系统江淮是主打,电池和电机是合作的模式,整体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